最健康饮料逐个数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饮食对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日常生活中,哪些饮料对身体*好呢?喝哪些饮料不会导致体重升高?下面我们来看看,平时常见的饮料各有哪些健康功效。

1、绿茶——0卡路里


绿茶富含黄酮类和多酚类物质,这些天然的抗氧化物可以中和人体内的自由基,保护人体免受致癌细胞的影响。绿茶的抗氧化物还可以让血管得到“放松”,从而阻止血栓的形成,预防心脏病和中风。此外,绿含有氟化物,可以强健牙龈。


2、薄荷茶——0卡路里


薄荷相当于一种“止痉药”,可以让肌肉放松,防止肌肉过度僵硬和疼痛,预防肌肉抽筋。另外,薄荷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消化。


3、1%低脂牛奶——120卡路里/8盎司


低脂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可以让肠胃获得“饱足感”,平衡血糖,节制食欲。另外,牛奶含有维生素D,可以*大限度地促进钙吸收。另外,因为钙可以促进细胞燃烧脂肪,所以多喝牛奶还可以减轻体重。*新的研究发现,每天喝3-4杯低脂牛奶的女性与那些喝较少牛奶的女性相比,前者的体重减少量是后者的近2倍。


4、豆奶——81卡路里/8盎司


豆奶富含可溶性纤维和大豆蛋白,这可以降低体内有害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如果你想用豆奶来代替牛奶,可以选择加钙豆奶或者辅以维生素A和D的豆奶。


5、热巧克力——195卡路里/8盎司


巧克力可以促进大脑分泌神经递质血清素,让人的情绪保持畅快。血清素过低可能导致抑郁。巧克力中的可可还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保护细胞免受氧化性损害。


6、低钠番茄汁——31卡路里/6盎司


经过加工处理的番茄制品含有*高水平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以预防肺、胃、胰、结肠、食管、口腔和宫颈等部位产生肿瘤,它还可以保护肺部和心脏免受氧化性损害,预防心血管疾病。


7、红莓汁——140卡路里/8盎司


研究发现,红莓(也叫蔓越莓)中的抗菌物质可以*疗尿路感染,或许还能预防牙周病。红莓带有一种叫做“nondialysablematerial”(NDM)的物质,它可以抑制口腔细菌对牙龈的腐蚀,保护牙龈免受伤害。


8、橙汁——115卡路里/8盎司


橙汁富含维生素C,因此具有比较出色的抗氧化功能,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包括白内障和肺癌。维生素C可以防止细胞因受到氧化性损害而转化成癌细胞,还可以提高免疫细胞的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橙汁也含有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的神经系统感染。如果是加钙橙汁,那它还可以强健骨骼。

标签: 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