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煮海带能让癌细胞自杀?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医疗技术日新月异,但是对于癌症,仍然有很多人寄希望于各种偏方。*近,**朋友圈里,“酒煮海带让癌细胞**”的说法热传,还有详细的做法。不过,**表示,这个抗癌方法并不科学。

所谓“酒煮海带让癌细胞**”的方法,就是准备海带约200克(干),清酒一杯(约50毫升),砂糖一大匙,酱油一小匙。海带洗净切成寸段,加水和酒,用小*慢慢熬,待海带煮软以后,放入砂糖、酱油就可以了。每天吃20克左右。

这则传言还说出了所谓的“科学道理”:*近的研究成果证明,海带所含的食物纤维具有使“癌细胞**”的作用。**吃3~5克干海带煮的食物便能有效抑制癌症发展。但需要注意海带的含碘量,如果碘的摄取量过多,会使甲状腺机能降低。因此,食用海带**不宜超过20克。

对此,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倪正介绍,从西医的角度来说,“酒煮海带抗癌”的说法是不科学的。虽然有研究证明,海带里面含有的海藻多糖有抑制肿瘤的效果,但并不直接作用于肿瘤细胞,而是通过提高生物机体对肿瘤细胞的防御能力和增强宿主免疫系统的功能来实现的。尚无直接临床数据或者实验支持海带抗癌的理论,所以不能说癌症患者吃了酒煮的海带就能抗癌,否则会耽误**的*疗,甚至令病情恶化。特别是,很多癌症患者是不宜食用含酒类物质的,世界癌症基金研究会的数据显示,每天摄入两个单位(以125毫升、酒精浓度为8%的酒为一个单位)的酒精,就能使患肠癌的几率增加18%、患肺癌的几率增加20%。酒精还能增加患乳腺癌、口癌、咽癌、喉癌、食道癌的几率。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