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魅力,从视觉嗅觉到味觉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人主动地干预、调控葡萄的发酵过程。从视觉、嗅觉到味觉,葡萄酒都散发着致命的诱惑。

葡萄酒的魅力

*先,葡萄酒作为一种酒,按国家有关规定,必须在酒瓶标识上注明:产品的名称、配料表、净含量、纯汁含量、酒精度、糖度、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等内容,如有标注不全或不标注出厂日期、厂名、厂址的则是伪劣产品。

其次,要观察葡萄酒的颜色。如果酒体清亮透明,没有沉淀和浑浊则是好酒;反之就说明酒的质量有问题,不要随便购买。

另外,要从自己的爱好来选择葡萄酒的酒型。葡萄酒按其含糖量有甜型、半甜型、干型、半干型之分,按色泽有红、白、桃红之区别。**白葡萄酒一般为微黄带绿、澄清透明、有光泽,果香、酒香浓郁宜人,酒度一般在12度左右。

有经验的人都知道,饮葡萄酒时,“白酒宜冷冻,红酒宜室温”

以白葡萄酒为例,一般轻质的白葡葡和香槟,*佳的享用温度是7~10摄氏度;**陈年白葡萄酒是10~12摄氏度;贵族霉甜白葡萄酒则以13~15摄氏度为佳。

因为葡萄酒的味道和香气都要在适当的温度中才能较好地挥发,在酒精挥发过程中令人产生*舒适的感觉。如果酒温太高,苦涩、过酸等味道便会跑出来;如果酒温太低,应有的香气和美味又不能有效挥发。

若是不甜的白葡萄酒,其适宜饮用温度为7-8℃。甜的白葡萄酒适宜饮用温度为5~10℃。白葡萄酒,适合搭配海鲜、鱼类、家禽类等烹调方式较为清淡的食物。

葡萄酒如何饮用之开酒步骤

白葡萄酒

1.用刀片切开瓶口铝箔包装。

2.用软木塞专用开瓶器拔出软木塞。

3.用口布擦试瓶口。

4.轻闻软木塞味道,如闻到硫磺味、酸味、泥土味时表示酒已变质损坏,如软木塞发出花香味、果香味、生菜香味或其他香味时则表示酒质正常。

葡萄酒如何饮用之品酒三步曲

**步,观赏:倒葡萄酒在高脚背中,握着酒杯,将酒对着光源观察。

第二步,闻香:轻轻摇晃酒杯,让香气缓缓释放出来,将杯子执于鼻前,闻其散发的香味。

第三步,品尝:尝一小口的酒,含在口中下颚部圆润部,慢慢咽下,让喉咙判定酒是浓是淡而让舌头来感觉其香味与酸甜度。

葡萄酒如何饮用之佐餐

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配猪肉、鸡肉、海鲜或调味较淡的菜肴;在吃汉堡或青炒海鲜、蔬菜时来配白葡萄酒 ,亦别有一番特殊风味。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