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养生:学会午睡,精神加倍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午睡是中国人养生传统习惯,它对身体健康有诸多好处,同时为下午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精力。那么,午睡应对如何睡、睡多长时间才*健康呢?**认为,一般宜15~30分钟*适宜。

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钟*恰当,若是超过30分钟,身体便会进入不易睡醒的深睡期,还不如延长到1~1.5小时,完成一整个睡眠的周期。


午觉睡太久,刚起来的半小时会有轻微的头痛、全身无力,这是“睡眠惯性”所造成。这时候别期望会马上清醒,经过一个小时的缓冲就能**正常。


不过,这种较长的午睡只适用于补充前晚的睡眠不足,真正健康午睡不应该超过30分钟,否则就容易打乱生理时钟,影响正常晚觉。


如果要午睡,要养成每天定时定量的习惯。午睡*好的时间是在早上睡醒之后的8小时,以及晚上睡觉前的8小时,也就是**活动时间的中间。即使在那个时间不觉得困,也可以稍做休息,而不是把喝咖啡当醒脑汤。

***可能提供短暂的提神效果,接着会带来昏沉迟钝的感觉,也会减少晚上的睡眠周期。别用人工刺激品来哄骗身体,还是小睡一下来解决问题吧。


午睡的习惯要持之以恒,因为午睡习惯不规则也会搅乱生理时钟,影响晚觉的规律。例如拖到傍晚才睡,不但对健康没有帮助,也会延误晚上的入睡时间。


晚上若是有重要的晚宴或活动,可能会耽误晚上的上床时间,可以在下午预先储存睡眠。这种预防性睡眠可长达两、三个小时,的确很有帮助。


健康午睡**好处

1.减轻压力。静静地蜷缩在地板上的阳光里或者在办公桌上小睡一会儿,都能令人感觉到放松。如果有条件,不妨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美美睡上一小会儿。


2.提高敏锐力和效率。午睡醒来可能会有10分钟的时间觉得有点晕乎乎,但只要过了这个疲惫期,你就有十足的精力去全力以赴剩下的工作了。


3.改善记忆和学习能力。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午睡者在测试反应中更加迅捷和准确。这表明,午睡能够防止大脑被过度使用。


4.对心脏有益。午睡40分钟能减少死于心脏病的风险,特别是对年轻健康的男性来说。


5.提高认知。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研究人员指出,30分钟的有效午睡能增加人约40%的认知能力。


6.激发锻炼的积极性。约有28%的青少年表示,他们因为睡眠不足,觉得太累而放弃锻炼。


7.提升创造力。有效的午睡能让你的大脑进行发散性思维,让你的思路在短时间内打开。所以,如果你的工作陷入僵局,不妨睡个午觉。


8.补觉。科学家证明,起床后8小时再睡20分钟,比早上多睡20分钟,能让你精力更充沛。


9.避免打瞌睡。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研究显示,午休对需要上夜班的人、学生或者其他工作时间很长的人都很必要。


10.让人更加健康。萨拉。梅德尼克博士说,午睡对心脏、激素维持和细胞修复都有好处,这个过程能将对人体的好处*大化。

标签: 健康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