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学酒:给葡萄酒初学者的7点建议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颜色和风味非常多样,因此,人们可以用不同类型的葡萄酒来搭配不同风味的美食。如果能为一餐美食配上合适的酒款,那这样一次美酒美食体验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当然,如果你对葡萄酒还不算太了解,那么,以下为您呈现的7点建议也许能帮你快速学习葡萄酒。


1.自己才*清楚喜爱何种酒品


虽说不少人都标榜自己是葡萄酒**,但其实没人能摸清葡萄酒的一切。喜欢哪种类型的葡萄酒是自己的事,而你的心头好可能是**们很讨厌的酒品。因此,不要介意别人的评价,就选择自己*享受的那款酒。


2.葡萄酒的颜色

葡萄酒*终的颜色未必会与酿酒葡萄皮的颜色一致。葡萄酒的颜色是由整个酿酒过程决定的,其中*关键的环节就是葡萄皮层的处理方式(如浸皮时间等),这是决定葡萄酒颜色的主要因素。


3.多去葡萄酒商店转转

各葡萄酒商店也是有差别的,所以不要只盯住一个店逛。如果能多花点时间走走店铺,就不会错过好的货源信息。此外,你还可与售酒人员或店主建立并保持良好的关系,这样,你就可以时常向他们咨寻些好的建议。


4.参加葡萄酒节

如果你还是对葡萄酒世界一片茫然的话,就可以参加葡萄酒节的活动。这类活动不但可以让你多认识对葡萄酒同样感兴趣的人,还能在不耗血本的情况下品尝到各葡萄酒。这些活动有时还会给你餐酒搭配的绝妙灵感,而有趣又欢乐的气氛更能造就一个美好难忘的夜晚。


5.蹭葡萄酒品鉴会


如果你还有足够的时间,就尽可能多地参加葡萄酒品鉴会吧。参加酒会的人在葡萄酒知识方面远比你要**得多,你可借此机会向他们多学习,多发现。


6.有效利用样酒


不要因为别人说某款酒不好,你就也随波逐流地认为此酒不好。与其他饮品一样,有些葡萄酒适合特定味觉的消费者。即便是其他人都无法享受个中乐趣的酒款,它也有成为你的“菜”的可能。本文建议,购买葡萄酒前,*好想办法先获得些样品酒尝尝。


7.走访葡萄酒原产地

如果确定喜欢某款葡萄酒,就可适时拜访此酒的原产地。如果你能去当地了解葡萄种植和酿酒葡萄收获的情况,你对葡萄酒的鉴赏力也会有很大的提升。这时,你就能深入理解并向其他人“炫耀”葡萄酒了。此外,这样的产区通常都很美,去那里也是一种生活的享受。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