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白兰地品味独特幽香加冰白兰地搭配清淡菜肴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美酒好喝,美食难配。如何在美食与饮酒之间找到平衡点呢?有“香港酒神”之称的黄雅历**:适量饮用冰镇白兰地,既健康又时尚;用冰镇白兰地搭配美食,可使美酒美食,相得益彰。

有多年白兰地品鉴经验的黄雅历向白兰地的爱好者们介绍了冰镇白兰地的*佳饮用方法。冰镇白兰地的*佳饮用温度是7至10摄氏度,在这一温度下,白兰地的口感是*好的。而且,如果想要品味白兰地净饮风味又想感受冰爽刺激,*好不要直接在白兰地里面加冰块,而是通过冰桶冰镇、冰箱冷藏以及冰水冷却等方法对白兰地进行处理。

这种方法得到了葡萄酒**陈庄先生的认可并建议,在品尝冰镇白兰地时,将酒倒至酒杯的四分之一左右,轻轻摇动杯子,先用鼻子去闻它那*特的幽香,然后浅酌一小口,让它在口腔中扩散回旋,感受那醇和、甘洌、清凉、如丝绸般顺滑的酒液,带着一种刺激的清爽口感,*后流入喉咙,进入身体后成为一股醇美的温暖。

白兰地本身是有特殊香味的,可通过冰镇纯饮或加入冰块调出适宜浓度的白兰地跟一些菜式进行搭配,往往能够相得益彰,可谓是“*佳美食拍档”。比如吃刺身海鲜时,应该加冰块调淡白兰地来喝,更能显出海鲜的鲜味;而品尝味道较浓的鸡汁类菜式时,酒就应该稍浓些,少加冰块;吃烤鸭、乳猪这类香浓美食,就不应该给白兰地加冰块,只要冰镇后直接纯饮就非常**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