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饮用葡萄酒可降低男性死亡率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一项涉及面较广且持续时间长的研究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降低中年男性因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而死亡的概率。这为**的法国悖论(FrenchParadox)提供了更多的说服力。


法国悖论指的是:法国人酷爱美食,平时饮食中摄取大量高卡路里和高胆固醇的食物,但得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却比英语国家的人要低得多。


来自法国巴黎南泰尔拉德芳斯大学(UniversiteParisOuestNanterreLaDefense)和波尔多谢阁兰大学(BordeauxSegalenUniversity)的研究者们通过对35,292名年龄超过28岁的男性进行跟踪调查发现,在这些人群中,如果他们消费的酒精饮品中有50%来自葡萄酒,他们死于心脏病、肺癌、咽喉癌、口腔癌、膀胱癌和直肠癌等疾病的概率会大大降低。


研究者们给出的相关数据是:适量饮用葡萄酒,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可降低40%,死于癌症的概率可降低20%。


其实关于法国悖论,科学界有不同的看法。《流行病学和社区卫生》(JournalofEpidemiologyandCommunityHealth)杂志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每天喝半杯葡萄酒,能将男性的寿命延长5年。此结论是在对一群随机挑选出的男性的饮用习惯进行了40多年的研究基础之上得出的。


然而,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医学院(WashingtonUniversitySchoolofMedicineinSt.Louis)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红葡萄酒中的神奇成分白藜芦醇(被认为能提高胰岛素敏感度和降低心脏病风险)实际上对健康状况很好的女性没有一点作用。


该研究选取了29名绝经期的妇女进行实验,研究者每天给实验对象服用75毫克的白藜芦醇(这相当于每天饮用8升的红葡萄酒),结果表明这些妇女的健康情况没有因此得到改善。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