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预防醉驾的几招妙计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醉驾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伤害,还可能连累到其他人,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所以,醉驾是一件需要严肃对待的事情,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来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用哪些方法来预防醉驾呢?

1)在喝酒之前,先选定一个酒后代驾人,并**他开车前不会喝酒。


2)喝酒之后,如果没有预定的代驾人,可以乘坐出租车、地铁、公交车,坐这些车都比醉驾来得安全。


3)如果别人喝酒后还要开车,要提前把他的车钥匙藏起来。如果那个人因此而生气,那说明他很可能喝醉了,不适合开车。


如果你是主人,邀请了很多亲朋好友前来赴宴,为了避免他们宴会结束后酒驾,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单单提供酒精饮料,还要提供一些非酒精饮料,如矿泉水、果汁、苏打水等等,让客人们有更多的选择。提供大量的食物,食物可以减缓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并在喝酒前提供大量的开胃食品,防止客人们空腹饮酒。


2)在距离宴会结束还有一两个小时之前就停止供应酒精饮料,这么做可以让客人们在离开前有足够的时间清醒一下头脑,消化一部分之前摄入的酒精。


3)注意客人们的酒精摄入量和表现行为。如果发现有人喝了很多酒,或者有人表现出一副醉醺醺的模样,那就找个没有喝醉的人送他回去或者给他叫出租车。


怎样识别醉驾车辆呢?


1)车子在前行时时不时进行大拐弯;


2)车子迂回前行,总是偏离中心线;


3)车子差点撞到别人或者其他车辆;


4)车子的速度非常慢;


5)车子突然毫无理由地停了下来;


6)不时地刹车;


7)对交通信号灯的转换,反应很缓慢;


8)违法转弯或者突然转弯;


9)在夜里不开车头灯前行。


如果你发现了酒驾车辆,可以拨打110**,但是不要试图自己去阻止醉驾车辆的行驶。如果你把以上这些预防醉驾的技巧牢记于心,那你就可以远离醉驾可能带来的危险了。

标签: 醉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