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会礼仪以及一般准则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小型参与性酒会小型非正式品酒会是一种大部分酒瓶由客人自带的招待会形式。这种形式在白 领和年轻人中特别流行。协力共办,这就意味着它能比那种要由男主人负担全部 开销的酒会更为经常地举行。参加品酒会,男宾必须携酒。如男女偕同赴会,则男宾所携之酒可代表他们两人。单*赴会的女宾在这一点上可灵活一些:如果带上一瓶酒,固然很受欢迎;如果不带,也不会将她拒之门外。但是,如果几个女子结伴同往,一定得带些酒。到这种酒会上*常见的是葡萄酒。如果带的是烈性酒,特别是威士忌,就会被认为是一种特别的请客举动而收到欢迎。一般休闲 的品酒会主人不会对着装有太大的要求,时尚休闲即可 。

大型品酒会十二条准则在大型品酒会:

上百瓶葡萄酒被打开,到处都有人在等着品尝,该如何遵守品饮礼仪,保持优雅呢?

1 、交通管理: 记住,任何时候只要涉及酒精,判断力就会被消弱。在大型品 酒会的场合,往往要喝很多酒。如果你准备要充分享受这些葡萄酒,请确定你已 经安排了合适的交通工具而非自驾车。

2 、服装管理: 正装出席。男士*好是西服套装,而女士*好身着礼服和高跟鞋 ,化淡妆。身着休闲服装、运动装、拖鞋、凉鞋参加正式的品酒会是非常失礼的 行为。切记,不管你怎么穿,千万不要穿白色的衣服!以免葡萄酒滴落使自己仪 态尽失。

3 、时间管理: 无论是何种级别的品酒活动,参加者都应该提前准备,以期提早到达品酒地点。没有人能在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地匆忙赶到之后,马上进入气 定神宜的欣赏状态,其对优雅从容的品酒气氛也是一种明显的打扰。

4 、关于吐酒: 顾名思义,品酒会就是让人品尝酒的聚会,而不是让你去牛饮的 。尤其在这种大型品酒会上,切记每种酒都只能浅尝辄止,否则后果难料。 一个 专业的品酒者不会把所有的酒都喝到肚中,事实上,在所有有座位的专业酒会上,每个人的桌上都会备有一个冰桶或者塑料壶作为吐酒器。**Jancis Robinson曾说,在大众面前吐酒是每一个葡萄酒品尝家必须学习的**件事情。 大多数 时候,酒瓶都有个控制喷嘴以限制倒出的酒在一盎司以内。但更常发生的情况是 倒入杯中的酒要比一盎司多,这种时候,你可以喝一些部分,把剩下的倒进桶里。正确的吐酒姿势应该是让酒液呈现柱状吐出。在家中对着镜子练习,对于形成 正确而优雅的吐姿很有帮助。按先后次序使用吐酒器是一种社交礼仪,伸长脖子 横过另一个品酒者来吐酒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而追问一位口中满含葡萄酒正细 细品味的人也是不得体的行为

5 、四处留心: 不断留心你的四周。在大型品酒会上,你总会和一大群也端着酒杯的人有身体接触。在不看一眼的情况下就后退或是转身所造成的后果可要由 你自己来承担。

6 、顺序管理: 不管你相信与否,有一个方法可以移动向前去品酒。当有几队人在等待品尝同一款酒时,*理想的是每人转圈移动。如果在选酒台前面每个人 有序排队,*前面的两三个人倒完酒之后就应该从左边或右边离开。然后队伍里 的下一个人去倒酒,以此类推进行下去。通常来说,即使是非常拥挤的桌子前面 *多也不会超过八个人在等,每个人都有机会。

7 、仪态风度: 品酒是一件优雅的事情,你无论是望、摇、闻还是尝,都要尽量保持*小幅度的动作。

8 、不要炫耀: 没有什么能比一个人拼命装酷、让别人印象深刻更能破坏气氛 。在酒会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而不是比谁知道的*多或是 谁去过国外的葡萄园。放松,分享其他人可以参与的故事;不管你做什么,都不 要在别人面前炫耀,这会让他们对你的印象立马变差。

9 、优雅进食: 在酒会上兼顾食物和葡萄酒是个棘手的工作。为了增添乐趣,大部分酒会都提供有奶酪、薄饼和其他小吃,如何同时端杯酒、拿好盘子,还能 腾出手吃东西?一个办法是你可以抓着酒杯的底座,然后用同一只手托着盘子; 更聪明的办法是你可以带一个小型能夹住酒杯的托架,离开的时候衣服上的污渍 也会少一点。

10 、味蕾管理: 品酒要从白葡萄酒开始,如果是气泡酒更好;从酒体更轻、具 高酸度的白葡萄酒开始到酒体更强、更圆润的果味白酒。如果是红酒,也是同样的原则,从酒体轻的佳美、梅洛酒开始到浓烈的西拉、赤霞珠葡萄酒。你要决 定在不失去全部味觉感受的情况下*多能喝多少酒。如果你的舌头承受不了下一 款红酒*大的橡木和单宁味道, 你可以回去喝两三口干型的气泡酒。气泡会稍微 刺痛你的舌头,但它可以激活你的味蕾 。

11 、声音管理: 品酒会当然是一个非常好的社交方式。但是切记:个人的修养品味和你说话的声音是成反比的。在公共场合你当然可以高谈阔论,但是请注 意你的音量。

12 、气味管理: 特别需要注意, 参加任何品酒会要都注意的是,出席时*好不喷香水、古龙水等以及在场抽烟,否则散发出来的气味会影响对葡萄酒味道的 判别,这些对于侍酒者而言也是值得注意的。无论出发前是否吃过东西,在品酒 前两小时内应刷牙,随后**吃任何辛辣的食物、巧克力、薄荷糖或抽烟等。因 为口腔中留存的味道会影响对葡萄酒的欣赏与判断。一些食品及调料,如大蒜, 即使吃后刷牙仍然会弥漫出强烈的味道,所以,生的葱、姜、蒜等*好在品酒或 赴宴的前一餐就注意避免食用。

标签: 品酒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