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不需要的葡萄酒品酒工具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在世界上没有一种文化会像葡萄酒那样被葡萄酒爱好者们弄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偏离正道了。而葡萄酒是如此简单的饮品,它只是在杯子里经过发酵的葡萄汁而已。自相矛盾的是,随着葡萄酒酿造方法在几个世纪以来的不断改进,满足葡萄酒开瓶、服务、分析的需要反而变得更加困难。就拿开瓶器举个例子吧,在今天,开瓶器的种类成百甚至上千,但是一些高科技的开瓶器所起的作用和在开瓶时的难易程度上却和基本的葡萄酒开瓶器没什么两样。很多试图把喝葡萄酒的简单**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的东西,实际上只有所谓的能力和技术。它们在让品酒变得荒唐的同时也带走了原有的简单,赶走了应有的快乐。这些搞破坏的小工具都是些什么?为什么他们会像大型酒厂的二级酒标一样层出不穷?先来回答第二个问题,这些工具之所以泛滥是因为总是有如此多的人想要购买它们。它们种类繁多而且价格不菲。人们总是会好奇怎么样才能增加品酒的快乐。下面就是五种葡萄酒小工具,它们真的是有点愚蠢:

1. 葡萄酒酒棒不是晃动杯中的葡萄酒,而是在酒杯里或醒酒器里插一根玻璃棒,用它来搅动葡萄酒。在两三分钟里,它可以达到和晃动酒杯一样的效果。买酒棒还附送一包精灵粉,就是那种撒在人的头上就似乎会让人飞起来的那种东西。它会花掉你325到525美元。

2. 葡萄酒搅拌器它和葡萄酒酒棒以及晃动酒杯所起的作用没什么两样。它的广告词是这么说的“易于清洗,可以用来混合饮料和搅拌一切需要搅拌的东西。”

3. 电子舌头对于你那些懒惰成性的朋友们来说,这会是个很棒的礼物。尽管它可能在实验室或者警察局里的测谎室里会有一席之地,但是仍然很难让人理解为什么一般人会需要这个工具。虽然这个感应器可以探查出诸如酸度、糖份和酒精的味道,也可以判断出葡萄酒的熟化程度和葡萄品种,确实很酷,但是我们不能对自己的舌头稍加训练来做这些事情吗?

4. 电子葡萄酒熟化器/超声波葡萄酒熟化器这是一种像是cattleprod的工具。人们把它浸入酒里,然后振动它来熟化葡萄酒。尽管已经有一些证据显示它可能会有效,或者至少适度的起到了相当于酒窖的作用,但它对于那些今天大部分生产出来就会被消费者及时的喝掉的葡萄酒来说,似乎没什么用处。而超声波葡萄酒熟化器是一个桶,晃动葡萄酒里面的原子直到它们有成熟之感。这确实新奇,但有什么实用性吗?

5. The Clef du Vin这是种像**者吉他一样的可怕工具,据说能迅速熟化年轻葡萄酒。这种特殊的合成金属物浸在葡萄酒酒杯里一秒钟,就相当于对酒进行了一年的熟化。虽然这种工具背后的科学让人似乎难以辩驳,但等一下,到底是哪门子科学有这种作用?对于葡萄酒而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喝得越多,你就越会意识到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个酒杯、一个开瓶器还有一两个朋友而已。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