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导致你一不小心喝多了?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你可能觉得酗酒狂欢是年轻人才会做的事,不过美国疾病防*中心(CDC)的*新研究发现,每6个美国人当中,就有一个酗酒(对男性来说,酗酒是指一晚上喝超过5标准杯的酒精饮料)。为什么我们会无意识地喝多呢?关于这个问题,科学研究已经总结出了一些惊人的答案,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答案里包含了哪些容易导致喝酒过多的因素。


1、媒体


你从电视或者报刊媒体中看到的关于酒精饮料的图片越多,你就越想喝酒。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试验,把80位成年男性(18岁-29岁)分成两组,两组人员分别坐在两个舒适的房间里,房间里同时供应了酒精饮料和非酒精饮料。然后,研究人员给两组人播放了类似的视频,只是给其中一组播放的视频中插入了关于酒精饮料的广告,而给另外一组播放的视频没有这样的广告。研究结果发现,看了酒精饮料广告的那组人比没看的那组平均每人多喝了300毫升的酒。


2、经济形势


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ofMiami)的研究人员发现,经济形势越糟糕,人们就喝得越多。他们进行了一项持续4年的研究,期间调查了43,000个人,同时观察他们的喝酒习惯和社会的失业率。从*终整理得来的数据发现,失业率每提高1%,酗酒率就会提高17%。


3、大脑


很早之前,科学家们就已经开始推测大脑可能影响人的喝酒习惯。*新的研究已经证实,喝酒会让大脑的“快乐中枢”释放一些让人感觉美好的化学物质——脑内啡(endorphin)。加利福尼亚州大学(UniversityofCalifornia)的研究人员使用PET成像仪来捕捉13个重度饮酒者和12个轻度饮酒的人在喝酒后大脑“快乐中枢”的反应。结果发现,虽然这25个人在喝酒后,大脑都会释放脑内啡,但那些重度饮酒的人比轻度饮酒的人所释放的脑内啡要多,因此酒精带给他们的愉悦感就更强烈,从而导致他们更想喝酒。


4、音量高低


发布在《酒精:临床与实验研究》(lcoholi**:Clinical&ExperimentalResearch)上的一篇报告指出,在酒吧里,太吵的音乐可能会让人喝得更多。法国的研究人员对40个男性进行了研究,观察他们在酒吧里当音乐的音量处于不同水平时的饮酒量,研究时间是连续3个星期六晚上。结果发现,音量的高低与他们喝酒的快慢有直接关系。当音量过大时,他们约12分钟就喝掉一杯酒;当音量比较正常时,他们约15分钟喝掉一杯酒。

标签: 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