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营销新思路:聚焦卡路里含量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酿酒商们在销售葡萄酒的过程中,总是以“健康”为宣传点,然而,人们并不能具体了解葡萄酒是如何做到让人“健康”的。因此,与其抽象地说“健康”,不如具体到“卡路里”这个概念,浅显具体的表达更有利于葡萄酒的销售。

饮用葡萄酒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这一点总是被酒商们拿来用在葡萄酒的营销中,而显然,以葡萄酒的卡路里含量来做宣传的话,营销效果比前者要好得多。

昨日,2013伦敦**葡萄酒展在伦敦ExCel开幕,在酒展的演讲中,Mintel**饮料分析师JonnyForsyth表示,对消费者来说,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个说法太抽象,他们不明白葡萄酒具体是怎样让他们拥有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相反,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卡路里,而且他们能很轻易地知道自身所需消耗的卡路里。所以说,若营销中着眼于卡路里,将更有利于市场销售。

Forsyth说:“年轻一代的人在喝酒时,越来越关注卡路里的含量。他们在家里喝酒时,会因为酒精饮料中卡里路的含量过高而减少饮酒量,而不会因为对健康的关心而减少。”

他补充到,聚焦卡路里的销售策略是源于美国的一个叫做窈窕淑女鸡尾酒(SkinnygirlCocktail)品牌的成功。该品牌宣称,他们所提供的每一份葡萄酒中只含有100卡路里的热量,相比150卡路里的正常水平,整整少了1/3.

Forsyth建议说,葡萄酒行业也可以考虑生产一些小瓶酒,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这样,酒商们也会获得更大的利润。他补充说,小瓶酒甚至比低卡路里的葡萄酒更受欢迎,普通装一半容量的葡萄酒或者50ml的葡萄酒也同样是可以共享的。

版权说明: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