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喝多了用什么可以解酒?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酒喝多了用什么可以解酒?过量喝酒伤身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经常喝酒的人保护肠胃要从喝酒前、喝酒时、酒后三个方面注意吃或喝一些解酒或保护肠胃的食物。

一、喝酒前的防范

1、喝碗小米粥。当然这是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

小米南瓜粥的做法

主料:小米 南瓜

辅料:糖

做法:

1.小米淘净,南瓜切小块;

2.先煮南瓜10分钟,再下小米;

3.共煮至匀.需要不时搅动,以免糊锅;

4.煮熟即食,根据口味适量加糖。

养生小贴士:小米可以暖胃,安神;南瓜性温,味甘。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2、喝牛奶

牛奶或酸奶(**蛋白芬类亦可)适量,于酒前半小时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上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进入血液达到肝脏。

3、吃橘子

四到五个橘子榨成橘汁。橘子皮拍干碾碎加盐煮汤也可以解酒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