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冰酒VS德国冰酒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冰酒(Icewine/Eiswein)是甜葡萄酒的一种,它是在气温较低时,利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因酿造冰酒对地理条件及气候条件都有非常苛刻的要求,所以世界上能出产冰酒的地区****,德国和奥地利是这其中的幸运儿。那么德国冰酒和奥地利冰酒有什么区别呢?

在奥地利和德国,冰酒的外文单词均是Eiswein。这两个地方的冰酒都是由秋季采摘结束后葡萄藤上留下的葡萄酿制而成,这些葡萄均是冬季**场冰冻后采摘的。由于天气非常寒冷,葡萄中的大部分水分都被带走了,这使得葡萄中的糖分尤为浓缩,从而酿制出的葡萄酒甜度相当高。此外,这两个国家的冰酒均既有375毫升装的,也有750毫升的标准装;并且价格都相当不菲。

从口感上来说,奥地利的冰酒口感更丰富,酒体更饱满。德国的冰酒则以纯正性和复杂性而著称,该国的冰酒是其他国家冰酒的质量基准。不过两者的酸度都很足,甜度和新鲜度之间非常平衡。

在酿制冰酒方面,奥利地拥有的一个优势是该国出产的冰酒所用的酿酒葡萄成熟度均较高。在奥利地,冰酒的酿酒葡萄一般在12月份之后才采摘,这让葡萄有足够多的时间成熟。也正因为如此,该国的冰酒口感才更为丰富。

在奥利地几乎所有的年份都能酿制冰酒,2009年到2011年是近些年的好年份。然而,在德国,并不是每个冬季都有适合冰酒酿制的条件,在许多年份,如近些年的2006到2011年,德国几乎没有冰酒出产。

奥地利的知名冰酒生产商有(括号内为产区名):

Gsellmann and Gsellmann (布尔根兰)

Hillinger (布尔根兰)

Huber (泰桑塔)

Hans und Christine Nittnaus (布尔根兰)

Schloss Gobel**urg(凯普谷)

Weinrieder(葡萄区)

德国的知名冰酒生产商有:

Dr. Loosen (摩泽尔)

Dr. Pauly Bergweiler(摩泽尔)

Maximin Grünhauser(摩泽尔)

Schloss Saarstein(摩泽尔)

Schloss Vollrads (摩泽尔)


标签: 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