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都叫“蒙哈榭”的勃艮第特级葡萄园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这些用“蒙哈榭”命名的特级葡萄园,就不得不提到两个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同样用“蒙哈榭”命名的酒村。一个是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一个夏是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

这两个酒村都是闻名遐迩的白葡萄酒产区,前者位于后者的东北侧,拥有4座特级葡萄园,即蒙哈榭园(Montrachet)、巴塔-蒙哈榭园(Batard-Montrachet)、比维纳斯-巴塔-蒙哈榭园(Bienvenues-Batard-Montrachet)和骑士-蒙哈榭园(Chevalier-Montrachet),后者只拥有一座葡萄园的全部土地,即克利特-巴塔-蒙哈榭园(Criots-Batard-Montrachet)。

一、蒙哈榭园(Montrachet)

**酒商(品牌):

1.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2.路易拉图酒庄(Maison Louis Latour)

3.拉芳酒庄(Domaine des Comtes Lafon)

该园面积7.998公顷,由18个酒商所拥有,以其出产的**干白葡萄酒而闻名。值得一提的是,**酒庄罗曼尼•康帝(DRC)用该园酿制的干白葡萄酒在任何方面都不逊色于红葡萄酒,所以,该酒庄的蒙哈榭园葡萄酒依旧非常昂贵。

二、巴塔-蒙哈榭园(Batard-Montrachet)

**酒商(品牌):

1.拉梦内酒庄(Domaine Ramonet)

2.勒弗莱酒庄(Domaine Leflaive)

之所以在“蒙哈榭”前加了一个“巴塔”(Batard,在外文中为“私生子”的意思),据说是由于在儿子参加十字军东征时,普里尼-蒙哈榭爵士因倍感寂寞而与一名少女诞下了一名私生子,葡萄园也因此而得名。

此葡萄园面积为11.8公顷,与邻近的蒙哈榭园(Montrachet)相比,腐殖土和粘土成分较多。此园以出产的白葡萄酒*为闻名。

三、比维纳斯-巴塔-蒙哈榭园(Bienvenues-Batard-Montrachet)

**酒商(品牌):

1.勒弗莱酒庄(Domaine Leflaive)

2.拉梦内酒庄(Domaine Ramonet)

这块面积为3.69公顷的葡萄园通常会出产酒体丰满,略带蜂蜜和忍冬香的干白葡萄酒。此园出产的葡萄酒与巴塔-蒙哈榭园的葡萄酒相比要相对便宜。

四、骑士-蒙哈榭园(Chevalier-Montrachet)

**酒商(品牌):

1.宝尚父子酒庄(Domaine Bouchard Pere & Fils)

2.路易拉图酒庄(Maison Louis Latour)

3.路易亚都酒庄(Maison Louis Jadot)

该葡萄园共7.3公顷,为16个酒商所拥有。其中,路易拉图酒庄和路易亚都酒庄用此园果实酿制的“骑士-蒙哈榭**园”(Chevalier-Montrachet Les Demoiselles)葡萄酒是较为出名的。

五、克利特-巴塔-蒙哈榭园(Criots-Batard-Montrachet)

**酒商(品牌):

1.罗杰•伯兰德酒庄(Roger Belland)

2.奥维那酒庄(Domaine d’Auvenay)

3.枫丹甘露酒庄(Fontaine Gagnard)

该园约1.57公顷,出产白葡萄酒,年产量为10,000瓶左右。此葡萄园葡萄酒与其他几个相比酒体更轻,口感也相对纤瘦。

标签: 勃艮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