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识酒:读懂意大利酒标不再难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是一个备受尊敬的葡萄酒产酒国,是全世界葡萄酒历史*悠久的国家。该国拥有20个葡萄酒产区及数不清的次产区,还有350多个官方文件收录的葡萄品种。以下介绍的内容是如何解读意大利酒标。

一张正常的意大利酒标往往会出现酒庄名称、年份和产区名称等信息。有时,也可在酒标上发现此酒所用的葡萄品种名称。当然,品种信息并不是意大利酒标上的必要信息。此外,意大利酒标上*重要的信息其实是葡萄酒的分级。这对于我们将要品鉴的葡萄酒风味来说,是*重要的信息入口。实际上,在意大利的分级制度**有4个等级:

1、日常餐酒(Vino da ********able wine)

这是所有级别中*低的一级。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葡萄酒本身的品质非常低劣,只是说明了**对于酒商在酿酒过程中的要求是非常少的。酒商们并不需要使用特定产区的葡萄原料,或向**报告他们用了多少酒标上标示的葡萄品种。意大利*重要的一个餐酒品牌是“********lo”(塔利诺)。这种酒可以是瓶装的,也可以是盒装的,而他们的广告也一直在标榜自己的葡萄酒与更高等级的葡萄酒有着一样好的品质。

2、地区餐酒(IGT或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

此名称用来标识品质更高一级的葡萄酒。此级别葡萄酒一般只要求标明产地范围,这就使酒商们可以在尝试调配品种葡萄酒的过程中拥有更多的自由发挥空间。比如,有些IGT葡萄酒的品质就非常出色,仅仅因缺少符合DOC或DOCG的硬性标准,而无法标成更**别的葡萄酒。

3、法定产区葡萄酒(DOC或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此级别的葡萄酒必须使用特定产区的葡萄原料,同时要使用符合规定的葡萄品种。该级别葡萄酒建于1963年,目前已有300多个DOC名称。由于DOC范围的扩张过快,甚至出现了个别产区不生产葡萄酒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某葡萄酒如果想晋级下面将要介绍的DOCG,就必须以DOC的身份生产5年以上才可以。

4、**产区葡萄酒(DOCG或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 Guarantita)

DOCG是在1982年才开始设置的,它的出现主要是由于DOC葡萄酒的泛滥。此级别的葡萄酒不但要在葡萄产量,产区范围、葡萄品种和生产方式等方面符合要求外,每一年的DOCG葡萄酒还要通过相关部门的品尝************大利仅有30多个该级别产区。


标签: 意大利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