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适合做哪些菜肴 什么菜可以用红酒来做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是西餐菜肴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也可用于中餐菜肴中的各类羊肉、兔肉、猪肉或牛肉的烹调,以使原料中各种血腥味、乳臭味、土腥味大大减少并留下红酒尚美酒的特有芳香。用红酒调味,只能在菜肴加热的过程中加入,这样才能通过菜肴地不断受热使酒中的乙醇逐渐挥发,随之将各种腥臭味逸散掉。红酒可以烧什么菜?下面介绍两种常见的红酒烧菜美食做法。

1.红酒烧鸡翅

红酒烧鸡翅的做法简单,红酒烧鸡翅颜**人,但怎么做红酒烧鸡翅*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让自己跟着感觉来做这道红酒烧鸡翅吧!

材料:

鸡中翅500克、红酒半杯、姜4片、大蒜粒少许、葱花少许调味料:

生抽1茶匙、盐1/2茶匙、白糖1茶匙、胡椒粉少许、料酒10ml、清水1/4杯、油适量;

做法:

1)鸡翅洗净,在鸡翅向内的那面,用刀划2刀,方便入味;

2) 锅里放油,油热后下姜片,大蒜炒香,放入鸡翅小*煎至表面金黄;调入生抽,白糖或冰糖后加清水,翻炒均匀;

3)倒入红酒淹没鸡翅,大*烧开后转小*,煮大约110分钟至鸡翅入味,大*收汁,加入少许葱花即可。

2.红酒烧牛肉

香料有:八角,茴香,肉蔻,桂皮、香叶,黑胡椒,装于纱布内系好做成卤味包。

配料:番茄酱、高汤或清水、红酒、辣椒粉、冰糖。

1) 牛肉切块,绰水,捞出后沥水备用。

2)准备好的土豆一个、西芹少许、胡萝卜一个、洋葱一个。西芹切段,土豆胡萝卜切块,洋葱切片。装于盘内备用。

3)炒锅里放少许油,油热后加入备好的蔬菜,翻炒3、4分钟,你会闻到很香的洋葱味的。装出备用。土豆和胡萝卜翻炒一下可以定型,避免在炖煮的过程中破碎。

4) 另起锅,下面该炒牛肉了。油不要多哦,等肉肉有些金黄的时候,加入上面炒过的蔬菜,番茄酱适量,红酒,少许生抽,卤味包,盐,冰糖。*后加入高汤。大*烧开。然后改小*慢炖。

标签: 红酒做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