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做法 家庭自酿啤酒的方法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家庭自酿啤酒的原理与工业酿制啤酒的基本原理一致。 其主要过程为:大麦或者其他的谷物发芽后产生大量的酶,这些酶可以将谷物中的淀粉分解为麦芽糖,麦芽糖在酵母的作用下发酵,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气体,形成啤酒。

家庭啤酒酿制所采用的主要原料与工业酿制几乎相同。但是家庭酿制啤酒不采用工业上所使用的添加剂。

原料

麦芽:既发芽的大麦或小麦,有时也使用燕麦、元麦、黑麦等谷物的发芽体。

麦汁糖浆:为了方便家庭酿造的使用,有些厂家将麦芽糖汁浓缩后形成糖浆或者糖粉作为家庭自酿的原料。这种原料使用更加简单,但是部分丧失了麦芽的原味,而且不方便家酿者*立调节配方。

啤酒花:决定啤酒的苦度和香味。其形状有颗粒或花蕾。

酵母:分桶上发酵酵母和桶底发酵酵母。(窖藏啤酒和爱尔啤酒)常用的啤酒酵母根据其来源的不同又有不同的性能。

水:酿制啤酒的水需要无色无嗅的水源。水内部的各种矿物质会影响到啤酒的质量。

其他可发酵物:家庭自酿啤酒还可以选择蔗糖、蜂蜜等可发酵糖来增加啤酒的风味。

设备家庭自酿啤酒的设备一般都是家庭常备的厨房设备。

保温桶:一般采用保温桶来浸泡麦芽,恒温进行出糖。

加热锅:普通的锅即可。

发酵罐:发酵罐的种类很多,可以是玻璃瓶,也可以是塑料桶,或者纯净水桶。总之,一切大体积的耐腐密封容器都可以作为家庭自酿啤酒的发酵罐。

啤酒瓶:可以使用回收的商业使用的啤酒瓶

管道各种食品级管道,帮助转移麦芽汁或啤酒。

消毒:家庭酿制过程中可以使用医用酒精或者高温消毒的方法对设备进行消毒,避免其他细菌污染。

粉碎:由于家庭里不使用大规模的过滤设备,所以粉碎是尽量保留麦麸的完整,作为过滤时的过滤层。

出糖:一般采用的出糖温度在66-68摄氏度,在此温度下浸泡麦芽1个小时。由于需要保温,所以一般使用保温桶恒温。

过滤:使用麦芽磨碎后的麦麸形成的床垫进行过滤。过滤完毕后,还需要继续使用热水将麦麸表面的糖分洗入麦芽汁。

熬煮:熬煮的过程包含蛋白质热降解,和添加啤酒花的功能。不同时间添加啤酒花可以增加啤酒的苦味、入口香和闻香。 熬煮需要时间为60-90分钟。

冷却:家庭酿制啤酒需要快速冷却麦芽汁。一般的方法有:冰块冷却,冷凝管冷却等。

发酵:发酵时间可以快至4周,或长达6个月

标签: 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