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发酸是原因是什么  发酸了怎么办

2014-03-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葡萄酒的大量上市,不少市民都纷纷开始在家自酿葡萄酒,有的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我家去年做的葡萄酒是酸的,比醋还酸,根本没法入口,这是怎么回事?

自酿的葡萄酒变酸了有两种原因:(1)发酵时间太长,没有及时终止发酵,没有及时倒桶,俗话说叫发酵过了,酒变成了醋。(2)另一种原因是酒液被醋酸菌污染,酒液变质,变酸。或者是使用的酿酒设备不对。

在自酿葡萄酒过程中加糖要在发酵起动后二天或第三天,那时发酵*旺盛,酒中酵母含量达到*大,酵母活力旺盛,这时候加糖,有利于发酵的比较**,不留下残余糖,**酒的稳定。

残余的糖会被乳酸菌分解带来刺激和苦味。糖的添加分两次,间隔1-2天。以上说的是红酒,白酒可保留残余糖成半干8克。但是白葡萄酒要避免苹果酸-乳酸发酵,酒精发酵(5-6天)后立即分离酒脚、装满容器、降温到17度,有条件的添加SO2封闭容器。

葡萄酒的制作过程中,有发酵这一过程:在发酵之前,当然要**葡萄的卫生,在发酵过程中,温度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红葡萄酒一般要控制在25度--28度。如果你想要制作短时间内就喝的葡萄酒,发酵3-5天就可以了。

在葡萄酒的味道中,包含酸这一项,但是要看怎么平衡。如果你喝到嘴里,酸,糖分,丹宁, 酒精度这几种味道都有,那就可以喝,当然了,自己家里酿造可能不会那么**!还有,就是看酒的颜色,如果是红色,就没问题,如果红酒已经变成了琥珀的颜色,就不能喝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