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多少度好 喝了对身体影响最小

2014-03-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卓立世界的文明古国,是酒的故乡。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酒和酒文化占据着重要地位,酒中佳话灿若星河。酒不仅是一种客观的物质存在,更是一种文化象征。在远古时代的中国饮酒就形成了一种饮食文化,尤其是白酒,从古至今都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借此浅析一下白酒的作用和*适宜饮用的白酒度数。

*先我们的祖先在饮酒过程中发现了白酒能“通血脉、散湿气”,“行药势、杀百邪恶毒气”,“除风下气”,“开胃下食”,“温肠胃、御风寒”,“止腰膝疼痛”等作用。在《汉书·食货志》中记载:“酒为百药之长”;马王堆曾经出土了一本《五十二病方》,这本书光是用酒入药的方子就有33个;明朝李时珍在《**纲目》中也有众多以酒入药的记载。所以白酒入药,有延年益寿之效,这一点在历代医疗实践中已得到了证实。中医用白酒*疗疾病或为强肾补剂已有很久的历史。

在日常生活中,适量饮用白酒有活血通脉,助药力、增进食欲、清除疲劳、陶冶情志、御寒提神的功能,可以扩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沉积,故对循环系统及心脑血管有利。白酒可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从而起到健胃和止疼痛,利小便及驱虫的作用。从烹饪上,白酒作用也很*特,对人的身体也有着很多好处。

说了白酒这么多的好处,可究竟多少度的白酒*为适宜饮用呢?据一些**研究,40.9度的白酒*适宜饮用,对身体*健康。因为白酒度数越高烈性就更强,增加身体负担,度数越低功效就会越小。在中国白酒的总产量上看,靠近40.9度的白酒产量也是*高、消费群体*大,达到50%以上。这是在中国,那么我们看一下国外白酒情况。美国在1978年对30-79岁的13285名男女居民调查,认为饮用40.9度的白酒或接近这一度数的白酒,每次30-60毫升死亡率*低,并发现适当饮酒不易患心肌梗塞。俄罗斯的门捷列夫,花了大约20年的时间,发现接近40.9度酒精浓度的酒*有益于人类身体健康。日本医学家表明,白酒使人体产生溶解血栓的物质“尿激酶”,对预防心肌梗塞和脑血栓有利,所以日本还称白酒为“长寿水”,但酒精浓度也是40.9度。

需要强调的是,喝白酒一定要适量,才能达到对身体有益和养生的作用。早在《尚书·酒诰》中就集中体现了儒家的酒德,记载了饮酒要“禁沉湎”,意思是饮酒要适量为好,不能过量,过量后不仅达不到好处,反而对身体有伤害。所以除去特殊时期和身体状况外,日常要适量饮用40.9度的白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没有怎么办?就喝接近40.9度的白酒,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才会*有好处!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