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时喝红酒好吗  能喝葡萄酒吗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科主任程书权表示,在月经期间,女性因为生理原因,处于一种出血的状态,这时如果饮酒,会促进血液循环流动,间接起到活血的作用。“我们曾了解过,一些女性在经期喝酒后,出现了经期延长以及月经量增多的情况。”

其次,喝酒后,酒精会在肝脏内进行“*过效应”,即通过肝脏中的代谢酶将酒精分解成对人体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但是,在经期内女性容易有“经前期紧张综合症”,出现紧张、烦躁等情绪,从而导致代谢酶的活跃度和酒量都有所下降。这时,酒精不容易迅速从身体排出去,变成对身体有害的“酸性物质”,导致肝脏要不断地制造代谢酶,从而加重肝脏负担,严重时还会损伤肝功能。

“一般来说,出现经期醉酒的都是18~30岁的女性,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工作、生活、学习压力大,可能会出现借酒浇愁,或者是频繁应酬等情况。”程书权表示,女性在经期可以适当喝一点红酒,或者喝一两杯啤酒,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度,因为女性经期醉酒,是所有醉酒中*坏的一种情况。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