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啤酒可以泡脚吗 5方法让过期的啤酒物尽其用

2014-03-17来源 : 3158名酒网

一般而言,市面上销售的啤酒保质期都在2到4个月之间,而有的零售啤酒仅仅只有几天的保质期。过期的啤酒喝了后容易引起腹泻或中毒情况。但如果就这样扔掉的话,又觉得浪费。那过期啤酒能干什么呢?

保养花类

过期的啤酒可以用来浇花。花卉在酸性土壤中会生长得更美。而啤酒刚好是呈微酸性的,能够调节土壤中的酸碱度。用啤酒浇花时,利用1:3啤酒与水的比例,调开啤酒后就可以用来拭擦花卉叶子或是用来湿润泥土。

护养头发

想要一头没有头屑、润顺、亮泽的头发,不需要很好的洗发露,过期的啤酒同样可以帮你实现目的。在洗完头后,往清水中倒入适量啤酒调开,然后用来浸泡头发,就可以拥有贴服的秀发了。

洗真丝衣物

真丝衣物不宜经常进行洗涤,频繁接触洗衣用品或是清洗方法不当,都会造成真丝衣物提早老化。而用啤酒来浸泡真丝衣服15分钟左右,可以避免损害到衣物中的丝质,保持真丝衣物平滑,不会对衣物颜色造成破坏。

清洁冰箱

清洁冰箱时,用抹布沾上少量啤酒,然后洗擦冰箱里面的表层,可以起到除污杀菌的作用,让你的冰箱立马变得亮晶晶的。另外,用啤酒清洁冰箱还能够有效消除冰箱里逗留的异味。

拭擦玻璃

平时清洁玻璃时,当水迹变干后,玻璃还是会有一层污迹,没能够变得明亮起来。由于啤酒属于一种胶体溶液,用啤酒清洁玻璃,除了不会在玻璃上留下抹布纤维外,当玻璃上的酒精挥发完毕,玻璃就会变得通透明亮。

标签: 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