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酒的做法 怎么做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糥米酒,又名醪糟、甜酒,是南方常见的传统地方风味小吃。糥米酒,蜜香浓郁,入口甜美,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营养成分,饮后能开胃提神,并有活气养血,滋阴补肾的功能,产妇和妇女经期多吃尤有益处,是老幼均宜的营养佳品。

做法:

在做之前一定要注意,所有的器具都不能粘油,必须干净,不然做出来的酒会长毛或发酸。

一:将糯米洗两次,用自来水浸泡8个小时左右(夏天),冬天时间长一些,具体要看米粒是否能用手拧散;

二:将泡好的米再清洗干净(为的是酒酿清亮透明),个人认为不要太干净为好,因为洗掉的都是营养。

三:将洗干净的米沥干,不怎么滴水就行

四:上甑,开蒸,如果蒸的米比较多,用的是木甑,在上面出大气后十五分钟的样子,可以打开盖子,用筷子或长勺柄在米饭中扎些洞,同时可以从上面洒些开水,但不能太多,水洒多了会把米粒间的孔堵住。如果是少量的米,用锅蒸的话,则不需要在米饭间扎洞,一般都会蒸熟。

五:准备酒坛,用开水或纯净水洗净,抹干。

六:如果是少量的米,将米饭滩开,等温度降到30-35度的时候,再洒一些凉开水将饭弄散;如果是大量的米饭,可以将纯净水或凉开水从米饭上面冲,等下面滴出的水的温度和你冲下去的水的温度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把米饭倒出来。这时候米饭基本都是散的了。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城市,*好还是选用安琪的酒曲,毕竟是**子,小牌子或地方的酒曲只适用于当地的水,酒曲的用量,夏天用量使用酒曲适用的*大量,多了酒容易变老,冬天可以稍微变化一下;用纯净水或凉开水,不能用自来水,用自来水的话酒里会有一丝酸味。

七:用水稀释酒曲,均匀地洒在米饭上;然后将饭装入酒坛,用手轻轻地压上面的米饭,将其压平,然后再弄个小酒窝。

八:过36小时-48小时(夏天比冬天的时间短一些),就可以看到小酒窝里面的酒酿,*好是到了72小时,你就可以品到蜜香浓郁,入口甜美糯米酒了

标签: 糯米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