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礼仪:巧妙选酒助配餐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一次成功的酒会、商务宴会或是情人浪漫晚餐都少不了葡萄酒的点缀。而对于很多不懂葡萄酒的人来说,选酒犹如一场**。因此,怎样选酒也成为了葡萄酒礼仪中的热门话题。

明确预算

挑选葡萄酒**步就是明确预算,确定葡萄酒的价格区间,这可以大大缩小选择范围。

查看酒单

一般情况下,餐厅中的酒单会对葡萄酒进行大致的描述。此时,你可选择你感兴趣的葡萄酒类型,如香槟、干红葡萄酒还是甜白葡萄酒。其次看产地,判断当地葡萄品质是否良好。再次看年份,并预测其*佳适饮期。*后,考虑与食物的搭配。

不过,酒单上的葡萄酒繁若晨星,不同的葡萄品种、产区、等级也让人眼花缭乱。如果你不想理会这复杂恼人的葡萄酒体系,你可以尝试选择来自勃艮第、加州和华盛顿的黑皮诺红葡萄酒,或者来自德国或者阿尔萨斯的雷司令白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容易佐餐,有多种价位,适合不同消费水准。

求助侍酒师

餐厅中的侍酒师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葡萄酒**。如果你对选酒依旧毫无头绪,可以征询侍酒师的意见,侍酒师一般会根据你的价格、食物等给出中肯的意见。

检验葡萄酒

在选酒的过程中,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检验葡萄酒。检验葡萄酒步骤如下:

1、侍者把葡萄酒呈到你面前,此时你需要通过查看酒标,确定葡萄酒的年份、品种和产地等正确无误。

2、侍者在揭开软木塞后,将会把软木塞放置你面前。此时,你需要检验软木塞是否良好。干裂松散或**湿烂的软木塞都说明空气有可能已经进入酒瓶中,破坏了葡萄酒。

3、侍者将把酒倒入酒杯中,此时你将检查葡萄酒的颜色,香气和口感。如果你未发现任何瑕疵,向侍者点点头,这就是你的“心动之选”了。如果发现葡萄酒有瑕疵,可以要求退换该瓶葡萄酒,并重新进行选择。

选几瓶酒?

一般情况下,根据每个人半瓶酒的标准来决定总共需要几瓶酒。如果餐桌上有三人以上,则可以考虑选择一瓶红葡萄酒和一瓶白葡萄酒。

一言以概之:在下单前,明确预算,查看酒单,记住几种“**搭”葡萄酒,求助侍酒师,当然还要考虑客人的喜好。这样,或许你也就能从众多美酒中挑选出适合你的那一瓶葡萄酒了。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