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渍怎么去除?红酒倒衣服上怎么洗?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相信不少的喝红酒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正兴致浓厚喝着红葡萄酒,不小心撒到衣服上,红酒渍直接导致心爱的衣服“报废”。红酒渍怎么去除?尤其是像白衣服之类的浅色衣服,沾上了污渍如果不及时清洗,则可能留下**痕迹影响美观。红酒倒衣服上怎么洗?下面小编介绍几种红酒渍去除方法。

一般被红酒染了色服装面料基本就得**那衣服了,因为葡萄酒液里面蕴含了多种天然的维生素、氨基酸、酚类物质等,一般的衣物染了很难清洗掉,只能让颜色变浅。

红酒倒衣服上怎么洗?

1、对刚溅射到衣物上的红葡萄酒,应立即换下,用食盐撒在上面,让盐充分吸收酒渍,抖落盐粒,然后用清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涤。

2、**酒刚染上衣服时,如果不能马上清洗,则*先用冷水擦拭,尽量减轻渗透到衣物上的程度。正式清洗之前,先喷衣领净在该处、然后用淘米水的泡和搓2小时。然后用洗衣粉泡15分钟,*后再用衣物漂白净整衣漂30分钟,放在阴凉的地方风干,切忌阳光晒干哦。

3、不用打湿,直接以洗洁精涂抹污渍处,以手揉搓至颜色褪去,再以清水洗涤。这样的洗法有可能对衣料造成磨伤。

4、红酒倒衣服上怎么洗?将衣服的污染部分浸入大约60℃的热水中,片刻后取出,撒上少量碱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后,用清水漂洗,然后后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5、颜色鲜艳的红葡萄酒,可用蛋黄1只、甘油50克的混合物涂在斑痕上,过半天后,再用25-30摄氏度的温水洗净。假如色素还不褪掉,必须要用醋酸水拭去,实在是太顽固的话就用漂白剂漂白。

6、衣服干的时候,用洗衣液原液涂抹污渍处,涂后不要马上洗,静置5分钟,然后根据污渍程度,可适当揉搓,然后根据正常洗涤方可洗净。若还不行试试放入加有2%氨水的硼砂水溶液中洗。如果是衣服上留下了酒渍,可用煮开的牛奶擦拭。

>>经验分享:红酒倒裤子上怎么洗?

标签: 红酒渍怎么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