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品红酒?正确喝红酒的方法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是一种很娇贵的东西,如果人们喝红酒的方法不对,将无法品尝到红酒的精妙。下面小编介绍正确喝红酒的方法,喝葡萄酒请勿干杯一口喝完,喝红酒不应加雪碧或柠檬,这会破坏红酒原来的味道。摇着酒盅一杯一杯地比酒量不是红酒的喝法。

正确喝红酒的方法:

1、拿酒

红酒的味道很容易受温度影响,因此要尽量减少手部与酒瓶的接触。拿酒时要用拇指顶着瓶底,四指指尖轻压瓶身使之平衡,这样可以让温度*高的手心远离酒瓶。

2、品评

红酒先从眼睛开始,因为红酒的外观是其健康程度、品质特性及藏酿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对于**的顾客来说,这些资料十分重要,比如通过葡萄的生长年份,可知道其生长过程是否**,还可决定其是即时饮用还是需要再多储存几年饮用更好。

3、倒酒

把酒杯侧斜45度来观察,此时,酒与杯壁结合部有一层水状体,它越宽则表明酒的酒精度越高。在大多数正常的情况下,干红葡萄酒的颜色呈现鲜红色,代表着酒龄颇浅,通常在1至4岁之间;干红葡萄酒的颜色呈现紫色,代表酒已到中年,约4至8岁;当干红葡萄酒的颜色呈现咖啡色,代表酒已到达壮年或老年,通常在9或10岁以上。不同的造酒程序,不同的造酒风格,对酒的颜色变化起着不同程度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