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葡萄酒值得投资?适合投资的葡萄酒以供参考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投资是存在风险的,投资葡萄酒与投资其它有价值的东西的道理是相通的,你买一幅名贵字画时除了要注意真伪,当然*后就是等待好时机卖个好价格。那么什么样的葡萄酒值得投资?下面小编介绍适合投资的葡萄酒以供参考。

什么样的葡萄酒值得投资?

1、产量少

什么样的葡萄酒值得投资?产量少的葡萄酒适合投资。所谓物以稀为贵,葡萄酒有每款年产量50万瓶以上的(例如MOET & CHANDON Brut NV),也有年产量低于2000瓶的,甚至非每年生产的 (例如 Egon Muller TBA)。如果你买到年产量大的,那表示在市面上相对容易找到,你说这会有多大的投资价值呢? 除非这酒让投资者认为买了之后会**,可是容易吗?一般来说,年产量低于一万瓶都不算多。

你可以想想,一万瓶扣除酒庄自己保留的,流落到世界各地,每个国家能分配到的配额其实也不高,加上大多数人会把它喝掉,有幸留下来的也许会比你想象的少。特别提醒一下,也并非产量**的就是珍品,有些产量**的酒还是没有投资价值,这点可要多注意,别只是光听到年产量少得可怜就觉得是有价值的投资品。

2、年份久远

这个道理与**点相近,因为时间一点一滴地走,葡萄酒在全世界也一瓶一瓶地被享用,每一款酒在装瓶时就注定了她的数量,因此,时间越久,能留在世上的数量也越少。同时,葡萄酒是个讲究年份的产物,每个产区小至特定酒庄都有其所谓的**年份(例如1947 Chateau Cheval Blanc、1961 Chateau Petrus等),“**年份”用简短的词句来解释,那就是“在超棒的好年份所酿造的**好酒”。

这样的酒除了质量惊人以外还有一个普遍的特点,那就是很耐久,在良好的状况下,保存50年以上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投资者怎么可能不会为此疯狂。

>>小心谨慎!葡萄酒投资注意事项关注

标签: 葡萄酒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