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关于葡萄酒的一些微知识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微资讯

央视纪录频道(****-9)12月28日播出《烟台开埠》第五集《实业兴邦》,以孙中山先生为张裕公司的题词“品重醴泉”展开,讲述了张弼士创办张裕公司的**故事。据《张裕公司志》记载,1912年8月20日夜,孙中山一行由上海乘“安平号”轮船赴北京途中,在烟台靠岸停留。次日,孙中山先生参观了张裕公司,挥笔题词“品重醴泉”以示嘉勉。“品重醴泉”之“醴泉”出自《礼记》中的“天降膏露,地出醴泉”;“品重”则具有双重含义:既赞许了张裕葡萄酒的品质,也褒奖了张裕创始人张弼士先生的品格。

微知识

辣菜怎么配酒?美国**侍酒师弗雷德•德克斯海默认为:酒精度愈高,灼热感愈强——类似把汽油浇在烤肉上。他的**:“酒体轻薄的葡萄酒能平息辣味的灼热感,特别是带点甜味、冰凉地饮用更好,如某些白葡萄酒、桃红酒和起泡酒。”

微语录

波尔多知名酿酒顾问丹尼斯•杜博迪乌曾经指出:“也许,我们可以将葡萄酒当成液体的音乐来欣赏。”

微时尚

张裕爱斐堡**酒庄现身纪录片《红色迷情》(Red Obsession),该片由澳大利亚狮子山影业公司出品,葡萄酒**安德鲁•凯立德策划,沃维克•罗斯和大卫•罗奇执导。

微典故

在为庆祝张裕公司四十周年(1932年)大庆而刊发的纪念册中曾有这样一段描述白兰地的语言:“白兰地性温而强,宜常饮,勿多饮,饮时加苏打、汽水或冷开水为妙。早起或临睡时饮一小杯*能补益身体,兼辟一切时疫。…”详尽地描述了白兰地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