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营销:新品牌小酒如何运作?

2014-02-05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白酒市场上兴起了一股小酒热。小酒就是小瓶酒,以容量小、包装时尚、携带方便为产品的主要属性。小酒营销中,小酒产品包装、酒质、口感,是成功的前提。新品牌小酒如何运作?*先市场突破,其次渠道的选择和开发,*后终端维护。

小酒营销:新品牌小酒如何运作?

*先市场突破

一般新手都是选择二三线城市创业,市场突破应遵循先易后难、先县城后地市再省会的原则。

一个小酒品牌做好一个县城市场,会有三五**的容量;一个地市会有两三千万的容量。但是新品牌在人力物力财力不充足的前期,不可能一下操作一个地级市场,可以通过打造一个强势样板县或市区的一个样板片区,来推动产品的销量与知名度。通过样板市场的积极运作,以之为基础建立起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影响周边的县级市场。

其次渠道的选择和开发

小酒**主渠道当为餐饮渠道,尤其是BC类餐饮店,其次为烟杂店、二批。

餐饮店必须强行渗透,并分阶段进行促销活动,**并培养消费者口感,拉动消费。二三线新品牌在区域市场餐饮渠道没有做成熟的时候,不要冒然运作流通渠道。县城铺市*个月内要达100家至150家餐饮终端网点,两名以上业务员及一位司机;地级市区铺市*个月达200~300家餐饮终端网点,三四名业务员及一名司机。

*后终端维护

新品牌小酒如何运作?就小酒而言,业务人员对终端客户的全方位的良好服务以及客情关系维护也是成败关键。公司制定**的路线维护图,业务人员根据线路进行周期性的勤拜访、勤维护。

业务员要做到三勤:脚勤,多跑餐饮终端维护客情,了解本品竟品动向,加强**及服务员关系;手勤,多出手调整产品陈列位置及形状,KT板或其它广宣物料的宣传位置,帮店家打打下手;眼勤,多看其他竟品的活动操作,产品陈列设置,促销方案,自己产品在终端的一切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沟通。

在维护终端的同时加强自己网络的市场覆盖率、及时配送、价格统一管理。要多给商家及服务员宣传品牌文化及产品销售信心。多关心店家,及时调整店家需求,要给店家做到十足的信心来推销自己的产品。

>>做小本生意好吗?做小酒生意**吗?

标签: 小酒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