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搭配湘菜的美味碰撞 辣中带爽

2014-01-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的辣妹子,香辣的湘菜配上浪漫的葡萄酒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湘菜虽然不像川菜般百菜百味,却也是风格各异,那湘菜如何搭配葡萄酒?下面小编跟随湘菜特色,挑选几款葡萄酒去百搭湘菜,亲自来一趟湖南,到处走走吃吃。

葡萄酒搭配湘菜

辣椒炒肉,**是每一个长沙人心中的湖南菜标本,好的辣椒炒肉,可以考验一个厨师的水平,辣椒融入肉的味道,肉也要有辣椒的香气,辣椒一定要恰到好处,猪肉*好是宁乡的土花猪肉,加蒜炒出来既下饭也下酒。适合搭配浓郁多汁的赤霞珠,梅洛和设拉子,来自波尔多,澳洲的设拉子和智利的各式口感丰富,果香浓郁的红葡萄酒都可以搭配。

剁椒鱼头,几乎是湖南菜的形象大使,选用上好的剁椒,也就是那种不过分咸也不过分酸的那种,*好是秋天的本地辣椒手工多剁出来的*佳,配上鲜活的鱼头大*快蒸出来的鱼头*为韵味。这道菜,还得选用口味清淡一点的黑皮诺作为搭配,两者都是微酸而香气四溢。

湘西蒸大块腊肉,贵在于肉一定要农家自养的土猪在腊月初开始熏制的,这个季节天寒地冻,农家的柴*充足,腊肉熏得够味,这也是为什么经常会点不到这道菜得原因。对食材讲究的商家往往因为买不到正宗的农家腊肉而断断续续供货给饕客们,建议,吃这道菜,还不如去湖南人家里,往往每家都会有几块珍藏的腊肉,来得正宗。搭配的葡萄酒一定要够浓够味,陈年的Bordeaux,经过橡木桶驯化的西班牙Rioja,还有意大利的Barolo,以及罗纳河谷的教皇新堡都是绝配。

>>如何让葡萄酒与猪肉美食**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