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白酒年轻化转型 待时间检验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在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下,十年高速增长的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的冬季。那么2014白酒年轻化转型,80后90后白酒消费的新生力量,名酒转型民酒、销售渠道下沉、加大对低端价位产品研发等,都是白酒企业为了适应新的市场格局所作出的改变和努力。

2014白酒年轻化转型 待时间检验

不过,对于平时是喜欢喝白酒还是啤酒,记者对30岁以下的市民作了调查,其中六成的人喜欢喝啤酒,三成的人表示无所谓,只有一成的人喝酒*选白酒。“白酒度数太高,自己的酒量有限,不敢大口大口地喝,所以朋友聚会多以啤酒为主。”80后的王先生说。

宋河股份总裁表示,作为宋河未来2年的战略之一,今后宋河将开发出具有个性化包装、低度数、柔和口感的白酒,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进行销售,以迎合80后消费群体的需求。但有业内人士指出,白酒年轻化转型是一个不合时宜的伪命题,是白酒过于精细化的**表现,时尚化产品并不能承载白酒文化,如仅仅作为功能性产品在市场竞争中优势不明显,而且年轻人并没有经济实力大量消费白酒。

对此,**分析说,目前白酒年轻化仍处于“培育”阶段,大多酒企对年轻化概念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这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白酒如何在啤酒、红酒中突围,得宠于年轻消费者,是白酒行业开发年轻消费市场的关键。针对80后、90后的消费习惯,开发更多有吸引力的产品,培养他们的白酒消费习惯,是现在白酒品牌正在做的努力。

>>2014小酒旺季销售 10元价位成主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