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上市准备工作:保健酒上市需要过“五”关卡

2013-11-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人们都越来越关注健康养生了,所以**酒市场很*爆。上市商品进入市场,是很多**酒企业所希望的,他们都看中**酒行业高速发展和较***,渴望依靠**酒一夜成名。那么**酒上市需要准备哪些?**酒上市需要过“五”关卡,才能安全上市。

**酒上市需要准备哪些?**酒上市需要过“五”关卡

口感关:

**酒口感由基酒、口味、酒精度数和糖度等要素组成。**酒一般都由白酒浸泡而来,白酒的质量尤为重要,酒精酒无论如何是做不出好**酒来的。口味要淡雅,药味不能太浓,不能有异味和腥味,入口要绵软。酒精度数一般不超过35度,但区域间差距较大,要根据销售区域灵活调整酒精度数。大部分**酒都有糖度,但糖度不能太高,至少不能感觉粘喉。新品上市前,口感一定要经过测试,而不单单是由企业领导来确定口感。企业自身对产品的判断带有主观偏好,判断结果往往误差相当大。

质量关:

2005年将就酒横空出世,在全国糖酒会上和CCTV上投放千万资金,而最终只是昙花一现。将就酒失败的原因有多方面,但质量不过关是其致命的原因。中国90%的**酒没有通过卫生部或药检局的国家认证,也没有按照GMP标准生产。但企业的质量标准不能降低,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失去了质量,企业也就没了命。劣质白酒、色素等原料是坚决不能使用的,酒体要清澈,不能出现浑浊和异物等。一般企业酒质本身不容易出问题,但包装容易被忽视。密封不严、标签掉色、标签起边等,虽然都是小毛病,但影响消费者对其信任,会成为销售的障碍。

卖点关:

**酒竞争激烈,产品大同小异,没有准确的定位和卖点,很难成为后期之秀。卖点可能来自**酒本身的优势,也可能来自目标受众的心理感受,也可能来自产品的附加价值。如果企业自身策划能力差,寻找专业的策划公司是一条捷径。

心态关:

**酒是高速发展的***行业,但**酒毕竟处于成长初期,投资回报周期较长。如果缺乏市场培育意识,没有打耐力战的思想准备,趁早退出**酒行业。目前**酒的消费人群相对较窄,**酒的消费量仅有白酒的1%,许多人群需要市场引导,基础工作做好后,借助高空广告,将会如虎添翼。**酒市场虽然启动缓慢,但相对白酒而言,产品生命周期要长的多。

人才关:

如今做市场,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再好的产品,没有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是很难销售成功的。**酒不同于白酒,市场运作比较精细化和专业化,对人才的专业要求更高。**酒新企业单靠原有人才,很难达到要求。本文建议,利用专业空降兵带动子弟兵,形成优势互补团队。

相关推荐:

如何提高**酒品牌知名度?

标签: 保健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