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常识:红酒能放冰箱降温吗?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都喜欢喝点冰冻的东西,喝红酒有些人也喜欢冰冻下了喝,不少人都不知道,那么红酒能放冰箱降温吗?红酒不能放冰箱降温,如果你把红酒放到冰箱中,*先水会慢慢开始结晶并膨胀,当酒体在膨胀时,瓶内的压力将增大直到软木塞弹出,或瓶子裂缝。

红酒常识:红酒能放冰箱降温吗?

其实多数家用冰箱温度保持在-15℃。水在0℃会结冰,所以**可以将水保持在冷冻状态。红酒的主要成分是水,但其中的酒精降低了水的冰点,不管红酒中含有酒精的百分比是多少,它的冰点大约在-9℃。所以这比0℃低,但**高于你家中冰箱的温度-15℃。

因此,如果你把红酒放到冰箱中,*先水会慢慢开始结晶并膨胀。当酒体在膨胀时,空气不能向外释放。在某些时候,瓶内的压力将增大直到软木塞弹出,或瓶子裂缝。

如果是天气炎热的话,可以用冰块冷却红酒。塑料冰袋可以使其保持低温,并保持其*佳风味。相反,如果将整瓶酒放入冰箱,酒通过化学作用形成冰晶,那么,红酒就会失去原有的醇香了。所以,如果想**红酒的醇香,还是将酒放在阴凉的地方。如果红酒正在升温,那么就赶紧把它喝掉吧。

相关**:

红酒常识:红酒能存放在冰箱吗?

标签: 葡萄酒存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