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市场做大需要解决两大问题

2013-10-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酒行业迅速的兴起,已成为继白酒、啤酒、红酒之后的第四大酒类饮品,而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逐步增强,**酒行业也呈现一片蓬勃发展的态势。那么要想搞定**酒市场这块蛋糕。不过,据目前状况来看,**酒市场要做大做强需要解决两大问题。

**酒市场做大需要解决两大问题

产品形态差异大 八成走不出产地

一个企业将自己出产的一种据称可补肾的**酒,免费午餐时饮用。但没想到,午餐结束后,放在桌上的**酒根本没人动,只能被尴尬回收。这一现象,正说明了人们在面对**酒时的犹豫和质疑。业内人士称,产品形态的多样化已成为严重束缚**酒行业深入发展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多数**酒在推广时,都强调自己酒中添加的某种药材。譬如,劲酒的主药材是人参,椰岛鹿龟酒的主药材是海马,广东无比酒的主药材是何首乌和巴戟天,其余还有打着黑蚂蚁旗号的广西黑蚂蚁酒、打着动物鞭类旗号的张裕三鞭酒等。而这些酒在配方、原料、生产工艺等方面千差万别,连包装看上去都有很大不同。这导致了人们在消费**酒时,难以形成一个统一的观念。

我国有84.7%的**酒仍然在产地范围内运作,无法实现跨区销售,发展相对滞后,这跟**酒产品特性多、共性少,制定产品统一技术标准难度大有关。

过于强调功效 大多被当作“老人酒”

除了产品形态差异大外,**酒在营销宣传上过于强调其功效,导致很多消费者把**酒当作了“老人酒”,消费群体难以扩大。

很多**酒都过于强调其添加的中药成分,营造功效概念,使得**酒成了“老人酒”,4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占**酒整个消费群体的60%左右。“由于‘是药三分毒”,消费者只有在身体不适时才会饮用**酒,而在聚餐和宴请时很少选择它,以致**酒很难成为可以畅饮和聚饮的主力市场产品。”业内人士分析。

在这种理念下,像椰岛鹿龟酒、致中和以及黄金酒与白金酒等酒企的营销,都是按照**品行业的营销手法来操作,给消费者带来的印象多是功能性的**品,以送礼为主,以致它们始终未在全国打开局面。

相比之下,劲酒在营销宣传上只强调广义上的健康功能,强调可日常饮用,走的是与白酒相同的销售渠道,反而更能激起消费者的饮用欲望。也因此,在全国300余家**酒企业中,劲酒一枝独秀,56亿元的销售额占全国**酒市场近一半的市场份额,成为**酒行业的领军企业。

相关推荐:

**酒市场如何做强大?

标签: 保健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