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知识:白酒中微量成分的重要性

2013-10-16来源 : 互联网

白酒中98%—99%的成分是乙醇和水,它们构成了白酒的主干,其它1%—2%的成分主要由微量的有机酸、酯、杂醇、醛、酮、含硫化合物、含氮化合物以及**微量的无机化合物(固形物)等组成,它们决定了白酒的香和味,构成了白酒的典型性和风格。那么白酒中微量成分的重要性是什么?

白酒中微量成分的重要性

微量成分及其量比关系是决定酒质优劣的关键,具体的说,影响酒质的主要因素是酒中微量成分的**含量不同和各成分之间的量比关系不同。所谓**含量,就是分析所测得酒中芳香成分的实际含量,大量分析数据表明,绝大数芳香成分在酒中都有一个*适含量范围,过高或过低会导致酒质不同程度的下降。

在这一方面,酯、酸、醇、醛酮等含量上的变化对酒质的影响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在浓香型大曲酒中, 在一定的范围内,酯类、酸类含量高的酒质好,含量低的酒质差,醇类、醛类则以含量低的酒质好,含量高的酒质差。

酒中各种芳香成分对酒质和风味的影响是不同的,作用十分复杂,在形成酒的香、味典型风格上,一种成分可以有多种作用,而具有同一种作用的成分却有多种。

相关**:

枸杞酒的功效及成分介绍

白葡萄酒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标签: 白酒微量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