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立足时机:小酒如何长期占据市场?

2013-09-29来源 : 互联网

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白酒进入第三次行业调整期,行业遇冷,**白酒消费潮流的那股“**、大气、上档次”的热潮,一夜之间销声匿迹。目前,小酒市场种类众多,从低端到中端,几元到几十元价位不等,包装也从以前“严肃呆”变成“时尚萌”。那么小酒如何长期占据市场?一起跟随小编小酒市场分析。

小酒立足时机:小酒如何长期占据市场?

1、产品自身问题—理性。

卖萌这个事情,就是包装形态的变革。而“萌品”的背后,带来了小酒包装成本的提高,受终端零售价格的制约,小酒的品质、口感也会受到影响。消费者对于小酒的物质需求属性是什么?这就涉及消费产品的初衷—“我要喝一点好酒”。如果企业不能满足这个*基础的物质需求,就会影响消费者对品牌、产品的信任感,进而降低再次购买的频率。消费者能够认识到“羊毛出在羊身上”,谁愿意为卖萌的特别包装而持续买单?所以,萌劲儿过后是消费理性的思考,小萌酒能够经受得住消费理性回归后对产品品质的检验,才是小酒持续**的原动力。

2、产品品牌信息的外化传导—感性。

从消费初级的物质需求到**的精神需求,“萌装”小酒能否持续卖萌,关键在于顺应品牌的传播理念,是否能够持续带给消费者情感上的共鸣。产品要想留住消费者的身,品牌必先留住消费者的心。小酒的可持续性动销,产品诉求要感性,还要亲民。例如,52度的老战士水壶包装,不仅卖萌,而且传递出的战友情也触动消费者内心。提到小酒,不得不提属于**酒品类的劲酒,其以125ml规格的小瓶装为主导产品,“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的广告语深入人心,从产品本身,告知消费者劲酒的产品很好,从消费者的饮用习惯、情感共鸣上,告知其饮用的时候不要过量,要注意身体,既推动了品类的小瓶包装**,又给人以温情的感受。

小瓶装好酒,将是未来白酒市场的主力军。面对**白酒消费抑制的现状,好酒、名酒要想不自降身价,又扩大市场,一个好方法就是在推出小酒的同时,全面审视小酒的营销。小瓶装好酒,价格能接受,面向那些想喝该品牌的产品,看到成斤产品价格望而却步的消费群体,小酒正是看准了民用白酒市场刚性需求的特点,选择走个性化、差异化的路线。

相关阅读:

白酒小时代来临 “小酒”市场受追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