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保健酒看清配方 让老百姓喝上真正保健酒

2013-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一则关于喝**酒后“中毒”的报道引起了人们对**酒安全的讨论和关注。消费者喝了**酒后出现“中毒”,那么今后**酒还能喝吗?下面小编教大家根据体质挑选**酒看清配方,让老百姓喝上真正**酒!**酒市场到了该“**”的时候。

挑选**酒看清配方 让老百姓喝上真正**酒

专家告诉记者,一些中药含有微量的毒性属于正常现象,造成此次劲酒中毒事件的配料仙茅、丁香和肉桂就含有毒性。但市民也不必因此而担心,这三种药材只含有微量毒性,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专家说,不过,**酒在饮用时应注意让**酒配方与个人体质相适宜。总体来看,少年儿童,妊娠期妇女,肝炎、肝硬化、消化性溃疡、肺结核、心功能或肾功能不全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人群不宜饮用。同时,**酒不宜过量和每天饮用,中医有“两杯是药,多喝是毒”的说法,不能天天喝,每天最好不超过100毫升。

在这些**酒配方表上,配料少则7种多则18种,多为名贵中药材。比如参茸御宝酒的配料有水、米酒、白砂糖、鹿茸、鹿骨胶、龟板胶、黄精、党参、何首乌、熟地、当归、枸杞、肉桂、栀子、川芎、白术、砂仁、甘草;茅台白金酒的配料则为白酒、红参、当归、罗汉果、枸杞、黑芝麻、红花、大枣、肉桂、桑葚、桂圆。

专家表示,目前很多**酒的配料表中没有标明所添加中药的详细含量。同时在不少**酒的包装上也没有标明具体不适宜人群,只说明少年儿童不宜饮用。相关部门需完善国家**酒生产标准,使监管有法可依,还要在配方试验、成分搭配、生产流程、卫生工艺、出厂检验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让老百姓喝上真正**放心的**酒。

相关阅读:

**酒的配方有哪些?

壮阳及补肾的2种**酒配方

**酒配方:仙灵酒配方自制及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