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色泽表现分辨葡萄酒的年龄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万物皆有年龄,葡萄酒当然也不例外。其实根据葡萄酒的色泽表现分辨葡萄酒的年龄,“白葡萄酒的陈年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越黄;红葡萄酒陈年时间越长,颜色会变淡,越黄。”这是衡量葡萄酒年龄的基本准则。

葡萄酒的色泽表现分辨葡萄酒的年龄

一般来说,倘若白葡萄酒开始逐渐变换为琥珀色和红茶色(有不少例外,比如一些甜酒开始就是琥珀色),说明这瓶酒已经过一定时间的陈年。而对于红葡萄酒来说,倘若颜色开始变得茶色或砖红色后,说明红酒开始变“老”了。当然这个结论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不同的葡萄酒所表现的特性各不相同。然而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时间推移,氧气等因素的影响会让葡萄酒的颜色变化。

看颜色,是识别葡萄酒年龄的一种办法。18~27岁的白葡萄酒,会呈现淡淡的像稻草一样的黄色,28~35岁颜色加深,*终变成金色。酒存到这个时候,再不喝就衰老了,假如变成琥珀色和土黄色,这瓶酒基本已经走到生命的终点,不好喝了。年青的红葡萄酒,一般呈紫色或深紫色,颜色变成樱桃红或宝石红的时候,说明这瓶酒已经开始成熟,喝起来*好。如果变成棕红色或砖红色,普通的红葡萄酒就变老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