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蒸馏酒介绍

2013-08-27来源 : 3158名酒网

我国酿酒历史悠久,对于我国古代的白酒的分类,如果根据酿酒原料划分,可以分为白酒和果酒,从酒的酿制方法上划分,可以分为发酵酒和蒸馏酒,一般白酒都是属于发酵酒,二锅头便是蒸馏酒的代表。


古代酿酒技术不发达,因此酿制而出的酒精浓度往往很低,一般来说不会超过20%,因为酿酒的酵母菌在酒精浓度超过20%的时候会停止发酵,因此只能采用蒸馏的方法将白酒酒液中的不同物质分离出来,根据不同物质挥发温度不同特点,可以将容易挥发出的酒精蒸馏处理,以此提高酒精的浓度。

经过蒸馏过以后的酒液的酒精浓度往往能够达到65-70%,这便是高度数的蒸馏酒,蒸馏器具的出现对酿酒工艺有着划时代的意义,比如现代化石油蒸馏器,便是通过白酒蒸馏演变而来的,这都体现了我国酒文化的汗马功劳。

在我国古代,其实白酒并不是现在的蒸馏酒,古代文献中记载的白酒指的是“米酒”或者“果酒”,而现代白酒指的是发酵、蒸馏酒。

标签: 蒸馏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