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也有生与熟之分?生啤和熟啤的区别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啤酒成为了大众的宠儿,既能止渴,又有解热防暑的功效。啤酒也有生与熟之分?生啤和熟啤的区别有哪些?其实啤酒也分为熟啤酒与生啤酒的。经过巴士杀菌的啤酒为熟啤酒,而不采用巴氏杀菌工艺所酿造的啤酒为生啤酒。

熟啤酒是采用巴式消毒法杀菌,而生啤酒则采用微孔膜过滤即冷过滤的方式杀菌,是不经巴氏灭菌的啤酒。因此,生啤酒比熟啤酒更加新鲜清爽,其味道鲜美,但由于酵母会继续发酵啤酒,容易使生啤酒变质,不易保存。但鉴于这样的生产过程,生啤酒中的鲜酵母被保留,可刺激胃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吸收,对瘦人增强体质、增加体重很有帮助。生啤酒经严格的过滤程序,将其中的杂质除去之后,变成为纯生啤酒,这样的啤酒存放几个月也不会变质。

啤酒也有生与熟之分?生啤和熟啤的区别

生啤口感更清爽、新鲜

熟啤是经过高温灭菌处理的啤酒,而生啤则少了一道灭菌程序,保留了啤酒的原汁原味,口感方面要优于熟啤酒,一般生啤口感更为清爽。而且由于生啤都是保质期不长,一般都是刚酿出来的,所以比较新鲜。

生啤一般都是散装

由于生啤保质期较短,也就2-3天,所以不适合长途运输,一般是本地自酿的酒,所以很多都是桶装,而熟啤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多接触的,一般都是瓶装或听装。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也有一部分瓶装生啤进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来。

纯生啤酒是生啤

纯生啤酒属于生啤,但又不同于普通的鲜啤酒,纯生啤酒经过特殊的加工使保质期可以延长到180天,克服了生啤保质期短的缺点,现在很多厂家都生产有纯生啤酒,纯生啤酒一般价格高于熟啤。

生啤色泽更浅

生啤的一般澄清透明度好与熟啤,其外观更亮、更美,而且其保留了酶的活性,还含有更丰富的氨基酸和可溶蛋白,所以营养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