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出健康宝宝:母乳期能喝酒吗?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在怀孕期间一般都会被告诫不能饮用酒精饮料,因为酒精饮料可能导致胎儿发育不正常。然而,关于女人在母乳喂养期间是否可以喝酒这个问题,至今还没有定论。那么到底母乳期能喝酒吗?健康饮酒避免隐患,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揭晓答案。

母乳期能喝酒吗?

母乳期能喝酒吗?妈妈们在母乳喂养期间喝酒是否会对孩子产生影响,与她们所摄入的酒精量直接相关。如果妈妈们只是每天喝一小杯酒或者隔几天喝一小杯酒,那就应该不会对孩子产生负面的影响,至少目前的研究还没有证明这样会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

妈妈们喝酒之后,酒精会直接进入乳汁中。如果是边进食边喝酒,乳汁中的酒精量会在喝酒后30-60分钟内达到高峰。不过,酒精也可以从乳汁和身体内部中代谢掉。对一个体重为120磅的妈妈来说,在她喝完一杯红酒或者啤酒之后,需要2-3小时的时间来把体内的酒精**代谢掉。摄入的酒精量越多,就需要越多的时间来代谢体内的酒精。比如,一个120磅的妈妈如果喝了一杯高酒精度的烈酒,那她体内的酒精就需要13个小时才能得到**代谢。

母乳期能喝酒吗?**认为喝酒与母乳喂养这两者并不冲突,而是可以兼容协调的。不过如果妈妈们在母乳喂养期间摄入过量酒精,就可能产生副作用,包括:疲倦、沉睡、虚弱、婴孩体重不正常、母乳量减少等。在母乳喂养期间,不应该**禁止妈妈们适量饮酒。酒精就跟很多药物一样,在进入人体内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被代谢掉。因此妈妈们喝一点酒之后,是可以继续进行哺乳的。禁止喝酒是一件没必要的并且会让妈妈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严格无趣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