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常识:饮用保健酒你需要知道什么?

2013-08-2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酒的种类也是层出不穷,**酒吸引了众多爱酒人士的注意,他们认为这样的酒不仅能过足瘾,还能喝出健康。那么哪些人适合饮用**酒?喝**酒会不会上瘾?下面小编介绍**酒常识,健康饮用**酒。

**酒常识:饮用**酒你需要知道什么?

**酒常识:哪些人适合饮用**酒?

**酒是药酒,正常人是用不着喝的,但是不是有病了就可以喝了呢,这个就要看病人的具体病症了,并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适合喝**酒,一般来说,机体有病或是久病者可以适当地服用,类似纳差者、患有慢性疾病者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挑选正确的、适合自己病症的**酒进行辅助治疗、调理,因为每个病症都有它自己的禁忌之处,当然量上的控制也要按照医生的要求,不可以随性行事。

以人参酒为例,一个患有脑溢血的患者好不容易被抢救回来,家属为了给他恢复元气,想方设法地给他补药吃,这时候如果给他喝含有人参的**酒,那就会适得其反,对患者是非常危险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人参酒中的人参皂甙有降低血液粘度、抑制血小板的聚集性、增加组织血流量的作用。这一点对于月经期的妇女来说是同样的,所以月经期的妇女也不能服用人参、人参酒之类的补品。第二个原因就是酒精了,脑溢血患者本来就很忌讳酒精中乙醇的成分,对脑溢血患者来说,喝酒等于自杀。

同样,痛风患者也不可以喝人参酒,因为酒精会导致痛风发作,因此,对于痛风病人来说只要是含酒精的都需要慎重对待。当然我们在这里说的是人参酒的两个禁忌病症的例子,并不是说人参酒就不能喝了,人参中的茎叶皂甙成分对实验性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也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可能具有抗衰老活性。因此,对于一种**酒来说,都有其两面性,消费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酒,万万不可自作主张。不过健康人少量饮酒有预防血栓作用。

**酒常识:喝**酒会不会上瘾?

**酒就是因为里面掺入了**成分才称其为**酒,但它还是酒,还是少不了酒精的成分。我们暂且不能确定个别**酒里是否加入了让人产生依赖的成分,但单讲这酒精成分,它是有成瘾性的。

标签: 保健酒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