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来准确区别药酒和保健酒?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药酒是指用蒸馏酒侵提药材而制的的澄清透明的液体制剂。但日前有**就指出,其实药酒之间也存在异同,分为药酒与**酒两种。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区别药酒和**酒?这就需要你了解一定的知识才能准确的区别。

我国**酒市场的管理还处于初级阶段。尽管国家***对**酒的管理日趋完善,但应该看到**酒市场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甚至有许多假冒伪劣产品。因此,消费者在选择**酒时应鉴别质量,认真识别其真假,防止发生不必要的遗憾。

药酒和**酒的区别一、从厂家及销售地点进行识别:选择**酒时,应*选知名企业或大型企业的产品,并尽量在大商场、大超市、大药店里购买,尽量少在集市及小商店里选购。从外包装上进行识别:大企业的产品包装精美,文字及图案印得清晰、精致、凹凸分明,且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如国家对药酒、**酒(**食品等)的内外包装及说明早有明确规定:合格的产品必须有注册商标、批准文号、保质期、执行标准、生产日期及批号、生产单位的地址和电话等。而且对药酒种类中的不同产品,也都有相应地规定。因此,消费者最好能掌握一些药酒及**酒的基本知识,在选购时若发现其说明内容不符合规定,很可能是不合格产品或假冒伪劣产品,应慎重选用。

药酒和**酒的区别二、从生产日期来识别:目前,许多大型企业的生产日期和标注都采用喷码机喷涂。酒的生产日期一般喷在瓶盖或外包装上,且喷码清晰,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不要选择那些无生产日期或生产日期模糊不清或粗糙的药酒及**酒,以防止购入过期的或不合格的假冒药酒及**酒。例如批号是:20000123 001,前边4位数为年号,第5、6位是月份,7、8位为日,001是指产品的批号,此批号的含义为该产品是2000年1月23日生产的第一批产品。从酒和清度、颜色等来识别:合格的药酒与**酒一般澄清透明,可以允许有少量沉淀,颜色自然、纯正,符合各自产品和标准,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少选择那些浑浊不堪、颜色不自然的药酒和**酒。

标签: 药酒和保健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