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是不是越久越好喝?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并不是人们所说的放得越久越好喝!白酒一般的酒度底一点的酒没有什么可窖藏价值了,酒度底一点的酒时间放得越久它的香味就会越淡,度数高的酒就不一样了,度数高的酒放的时间越长,酒香味就会越浓郁越好喝。

而且窖藏的条件一定要好,一般的窖藏是不行的,所以一般在家自己窖藏的话,酒的度数可存放10到20年的样子,口感会更好,这一类酒属于是酱香型的,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置酒的时间长度。

白酒一般的原材料都是以高粱、小麦为主料的,还有我国**的烧酒,比如说茅台酒、西凤酒汾酒,这些酒的原材料基本都是相同的,烧酒的酒精含量在50%左右,高浓度的酒精具有杀菌的做用。

所以,我们说酒越陈越好是有条件的,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大大缩短了酒的陈化时间。如利用辐射方法照射新酒,15天后品尝,酒的浓香、甘醇、回味等方面都有提高,杂味有所减少。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