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花雕酒的传说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古越龙山花雕酒是中国黄酒中*为奇葩的一种酒,花雕酒选用了上好的糯米,和**的麦曲与清晰明亮的湖水调配而成的一款酒,用的是古代人的酿制方法,才能够做出*特、风味、丰富、又营养的花雕酒。

根据科学**们的鉴定下得出,“花雕酒”“女儿红”和“状元红”其实它们都是同一种酒,花雕酒是从古代的时候名字是叫“女儿酒”,在那个时候慢慢从“女儿酒”演变而来的,但是因为引用的环境和情景都不符合名称,所以早在宋代时期,绍兴家家都基本会酿酒了。

只要每一户人家生了女儿,就在孩子满月那天选数坛,请别人刻字,绘彩画,得以吉祥,绍兴人民一般都会选择在酒坛上雕出各种各样的花色图案,人物、鸟、兽、山、水这些图案,然后用泥巴封起来,直到女儿长大过后要出阁的时候再取出来饮用,再请画匠在酒坛上用油画画出代表吉祥的图案,意思是说明以后有个好彩头,有个安定的家,和和美美、平平安安的,同时以酒款待贺客,谓之女儿红,如果女儿未能成年就夭折了的话,这款酒酒就叫做“花凋”酒即—花雕酒,女儿夭折是件非常悲伤的事情。

当然,谁也不希望喝花凋酒,所以哪里有句话就是说“来坛女儿红,永不饮花凋”。是为了思念女儿之情。花凋酒的又名又叫做状元红和女儿红,代代相传的黄酒,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酿,如果想送人又怕不够精致,所以又请人在酒坛上刻上各种好看的图案,因此当地人就把它叫做“花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