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酒是什么酒

2013-07-10来源 : 互联网

苏格兰威士忌酒有*特的风格,色泽棕黄带红,清澈透明,气味焦香,带有一定的烟熏味。具有浓厚的苏格兰乡土气息。麦高瑞威士忌口感甘冽、醇厚、劲足、圆润、绵柔,是喜欢烈酒的不错的选择。适合纯饮或加冰饮用。

威士忌(Whisky)是一种由大麦、黑麦、燕麦、小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橡木桶中陈酿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威士忌分为纯麦威士忌、谷物威士忌和调混威士忌三种。英国人称威士忌为“生命之水”。其主要生产国为英语国家。而*好的威士忌出自苏格兰。苏格兰威士忌讲究把酒储存在盛过西班牙雪利酒的木桶中,以吸收一些雪利酒的余香。除了苏格兰外,爱尔兰、美国、加拿大等国也生产较好的威士忌。威士忌在西餐烹调中也广泛使用。

**的苏格兰威士忌酒产地的气候与地理条件适宜农作物大麦的生长;在这些地方蕴藏着一种称为泥煤的煤炭,这种煤炭在燃烧时会发出阵阵特有的烟熏气味,泥煤是当地苏格兰威士忌中心特有的苔藓类植物经过长期腐化和炭化形成的,在苏格兰制作威士忌酒的传统工艺中要求必须使用这种泥煤来烘烤麦芽。

因此,苏格兰威士忌酒的特点之一就是具有*特的泥煤熏烤芳香味。苏格兰蕴藏着丰富的**矿泉水,为酒液的稀释勾兑奠定了基础,苏格兰人有着传统的酿造工艺及严谨的质量管理方法。

标签: 苏格兰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