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能解酒吗?葛根解酒的效果介绍

2013-07-08来源 : 互联网

常见的解酒食物有:葛花、葛根、葛谷(葛的种子),俗话说千杯不醉葛根花,这就是说葛根具有很好地解酒功效。一是可以直接买葛根花泡茶喝,在酒桌上就可以备上。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买葛根泡水喝,可促进排尿。

葛根内含12%的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亚洲人参”之美誉。早在汉代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葛根汤”这一**方剂,至今仍是重要的解表方。 《**正义》谓葛根“*能开发脾胃清阳之气”。

葛根味甘微辛,气清香,性凉,主入脾胃经。有发表解肌,升阳透疹,解热生津之功效。对于清除酒毒,脾胃经有很好的**。古代书籍中还记录“饮酒不醉”的神奇药方。清代无名氏之载:“饮酒欲不醉者,服硼砂末少许。七夕日采石菖蒲,末服之,饮酒不醉。大醉者,以冷水浸发即解。”又:“饮酒先服食盐一匕,饮必倍。”或:“清水漱口,饮虽多不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