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产区的特点

2013-07-06来源 : 互联网

瓦伦西亚产区位于西班牙东部,西班牙法定葡萄酒原产地之一。长期以来,瓦伦西亚一直是西班牙*大的葡萄酒出口集散地,海运、铁路和公路的葡萄酒货运可谓*占鳌头。20世纪初,当西班牙的许多葡萄酒产地还在出口遇上极大困难的时候,瓦伦西亚的葡萄酒已经出口到世界各地,丰富的市场经验使瓦伦西亚市及其葡萄酒产地对市场的需求和发展潮流有了更好的了解。

虽然各地区的具体情况不一,但总括而言,位于西北部瓦伦蒂诺分区的葡萄园地势*低,位于海拔175公尺左右,土地表层为棕红色泥灰土。底层为石灰岩,河谷地区的部分土地为冲击土。上图里亚分区的葡萄种植区地势*高,海拔高度约600公尺,地表多沙,底层为石灰岩。

沿海地区的葡萄园受地中海的影响,而其他地区越是深入内陆,大陆性气候特征就越明显,夏季更加炎热,冬季更加寒冷,温度也更低。某些地区的葡萄园拥有自己的区域性气候,土地保存阳光热量的时间会长一些。和同一自*区的另外两个法定葡萄酒产区一样,瓦伦西亚夏季的日夜温差有时也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