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变质的原因有哪些?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一款酒跟其他东西一样因为酿造不佳,在运送途中出问题或者因为保存不当而坏掉。好的葡萄酒也是,一款正常的葡萄酒有明亮的色泽,但不同酒的颜色可有所不同,比较多样化。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萄品种、酿制方式和窖藏时间有关。那么一款好的葡萄酒变质的原因是什么?葡萄酒变质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就来给各位介绍下。

葡萄酒变质时香气的改变就是产了“异味”,这是葡萄酒变质时*突出的、也是较易被捕捉到的表现。但人们对异味的敏感度因人而异.低浓度的异味大多不能被一般人察觉到。葡萄酒变质时常常伴有异味的发生,所以常常人们在闻到异味时就警惕,**饮用该酒了。如果变质轻微或没有明显异味的变质常常可以逃脱观色和闻香两个步骤,不过即使是轻微的变质也可使葡萄酒变得平淡无生气,甚至变酸或变苦,失去葡萄酒应行的果味和良好回味。

有的时候农夫为了防止葡萄藤生病而在葡萄园里喷洒硫黄、铜和石灰,如果没有处理好的话这样会导致酒里面产生氢硫化物(Hydrogen Sulphide),不但如此有些酒厂现在还使用硫黄清洁消毒橡木桶,残留的硫黄会因此而留在橡木桶底,这也会导致酒里面产生氢硫化物。在酿酒时使用的酵母菌种也会影响氢硫化物在酒里的数量。一般来讲氢硫化物对酒的影响不大,顶多就是香味里多了点硫黄味(有点腐臭蛋味)。但是如果在酿酒时不处理的话氢硫化物会转变为硫醇,而一点点硫醇在酒里就很容易被发现。它会使酒的香味变成焦橡胶味、沥青味、腐臭的肉味、腐坏的蒜头味和皮革味等令人做呕的味道,而且入口后口中会有又苦又涩的味道。

高温是葡萄酒的克星,储存葡萄酒的理想温度是ll—13摄氏度,高于这个温度可使葡萄酒的成熟加快,使酒迅速走向老化,伴随着的是酒色变棕和葡萄酒果味消失。过高的温度甚至可使葡萄酒瓶内压力增高,使酒塞移位造成葡萄酒泄漏和氧化。

说了这么多葡萄酒变质原因,想必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随着科技进步的发展,人们通过科学的手段来防止葡萄酒变质影响葡萄酒的品质和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