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发酵技巧:发酵过程千万不能沾油

2013-06-24来源 : 互联网

相信有很多人都喝过米酒,米酒有一股纯正的米香,起初是朴实的农民**的一种解渴酒,而今已经成为了大家都十分喜欢的一种的酒了。米酒的酿造方法十分的简单,但也有着一定的技巧,这个技巧就是在发酵过程中千万不能沾油,否则会影响到米酒的质量,甚至会使人喝后出现腹泻、腹胀等病症。

米酒的发酵

米酒制作之前*先得准备好原材料,选用糯米或者大白米,根据个人喜好还可以加入一点麦粉。将麦粉、糯米(或者普通白米)浸泡后,小*蒸熟,蒸熟以后冷却。技巧一:一定要让蒸熟后的白米、麦粉凉透,不能有一点点温度,否则会损害发酵时酒曲的质量,影响到米酒的质量和口感。

米凉透了以后,将米平铺在发酵设备上,家用的一般为做饭用的筲箕,平铺完以后将酒曲洒在白米上。技巧二:一定要将酒曲磨成粉,这样可以加速发酵过程,一定要均匀的洒在大米上。一般一斤米需要配2克酒曲。

米酒酿造过程中*主要的技巧是不能沾油,这包括不能用沾油的手去搅拌加有酒曲的大米,也不能将米酒置于离油很近的地方进行发酵。更不能一不小心就直接把油滴进发酵的米酒中。这是由于油会影响到米酒的发酵,也会带进其他的细菌,这是酒曲控制不了的,否则会滋生很多细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